每日经济新闻

    “光头刘Sir”:同胞的支持是甘露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9-14 19:40

    刘泽基说,今后他会更加努力地工作,不辜负香港和内地同胞的关心和支持。

    近日在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中,香港警员的表现受到赞誉。其中7月30日晚,一位香港警察面对暴徒围攻举枪自卫的场景尤其受到关注。因为这名警察姓刘,还是光头,大家亲切地叫他为“光头刘Sir”,也就是“光头刘警官”。在接受采访时,他感谢大家对香港警队的支持。

    “光头刘警官”刘泽基是香港警务处机动部队警署警长,至今已在警队工作20多年。7月30日晚,刘泽基由于在执勤行动中落单,被暴徒围攻,甚至有人试图抢枪。在情急之下,他举枪示警,将暴徒驱散。

    香港警务处机动部队警署警长 刘泽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事件发生后,刘泽基举枪的照片被大量转载。少数媒体刻意强调他对示威者举枪的行为,进行失实报道。甚至有不法分子人肉搜索,曝光了刘泽基家人的资料,进行威胁和辱骂。面对压力,刘泽基只是简单地回复:香港警察有能力处理这班暴徒,只恨他们也是中国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

    香港警务处机动部队警署警长 刘泽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警务处机动部队警署警长 刘泽基:我的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有外国的新闻媒体都是截录了某一段,然后说我们是错的。但国内的同胞将整个片段看完之后,很认同我们是受袭击,之后才有了这个反应。如果从执法的角度来看,是必须的。

    事件发生后,大量网友通过各种渠道向刘泽基表达支持和鼓励,还制作了漫画,引发广泛共鸣。刘泽基说,网友的暖心举动让他和家人非常感动。

    香港警务处机动部队警署警长 刘泽基:很喜欢(那张漫画)。因为我的儿子,我的女儿看到之后,他还没有认识中文字的,但他看到的时候,他已经第一时间说,这个是爸爸。我没有跟他说过这是爸爸,但是他第一次见到就说这是爸爸,爸爸好棒啊,开心的,所以我也特别喜欢这张漫画,特别喜欢这一张。

    刘泽基说,今后他会更加努力地工作,不辜负香港和内地同胞的关心和支持。

    香港警务处机动部队警署警长 刘泽基:同胞14亿在那面支持我们,真的很感动。就好像在沙漠里没有水喝,突然之间有人给了一杯水让你喝一样,是甘露。我希望国家继续繁荣兴盛强大下去,因为这样我们香港人中国人,在任何一个地方的(中国)人,本身我们流着中国人的血,才能够抬起头做人。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一篇

    每经19点丨iPhone11首销战报公布,京东平台预售量增长480%;专家分析三峡水怪:系塑料袋,拍摄地点存疑;菲律宾推塑料垃圾换大米政策,让居民捡拾路边塑料垃圾

    下一篇

    每经20点丨茅台董事长中秋暗访:酒是拿来喝的,不是拿来炒的;云南大理发现极度濒危物种云南木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