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京报,近日,《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发布研究表明,每日软饮料的饮用量与死亡风险存在一定关联关系,相比每天饮用软饮料不到1杯的人群,每天饮用2杯软饮料的人死亡风险更高。据报道,该项研究是在排除患有癌症、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的参与者后,对欧洲10国超过45万人的招募者进行了为期16年的跟踪调查而得出。对于上述研究,中国食品辟谣联盟专家、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业务部主任阮光锋表示,长期喝软饮料的确不利于健康,其中,含糖饮料还会增加龋齿、肥胖和相关慢性病的风险,最终增加死亡风险。
上一篇
每经11点丨中国代表近140国发声:充分实现发展权,让发展惠及全体人民;又有闹事者到警员婚宴撒纸钱,港警中秋夜拘捕5人
下一篇
“夜市长”“夜导游”带您打卡各地“夜地标” 过多元化夜生活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National Business Daily Mobile Version
城市轨交里程5月排名出炉
亚洲球队首秀,韩国最后关头进球,2-1逆转捷克!比赛拼抢激烈,有捷克球员球衣被撕破,中超“独苗”朴镇燮替补登场
大疆起诉影石:“全盘照搬地剽窃技术与设计!”影石反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