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美国加州要将网约车司机变成正式员工,Uber反对;多家上市公司股东抛减持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22:5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国加州通过方案要将网约车司机变成正式员工,Uber反对

    据澎湃新闻,美国时间9月11日,加州立法者批准了一项就业法案。该法案可能会将一些合同工划分为正式员工,要求公司将其当成正式员工对待,以帮助数十万独立从业者成为雇员,并获得最低工资,加班费和其他福利。同时,州议会也签署了该协议,目前正在等待州长加文?纽瑟姆的最终批准。如果该法案得到了州长的批准,预计将于明年1月正式生效。受影响最大的出行公司Uber、Lyft,外卖服务公司DoorDash和生鲜杂货代购公司Instacart等“零工经济公司”表示,他们将继续与之抗争。

    2丨多家上市公司股东节前抛大额减持计划

    据中证网,今日晚间,多家公司公告股东减持计划,其中不乏巨额减持计划。先锋新材公告称,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58%股份;欣旺达公告称,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此外,多家公司公告主要股东减持后持股比例已经低于5%。国投资本晚间公告,远致投资减持公司股份4136.86万股,减持比例0.98%,持股比例由原5.98%变动为4.99999912%。

    3丨*ST庞大:股东同意让渡其持有的全部庞大集团股权

    *ST庞大公告称,管理人经过多方寻找和洽谈,确定深商控股、元维资产和国民运力组成的联合体为本次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的意向投资人。庞大集团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等股东同意让渡其持有的全部庞大集团股权,由重整投资人有条件受让。该事项将作为管理人未来制定重整计划草案的部分内容。

    4丨离岸人民币日内涨逾500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创下一个月内最大单日涨幅,较日内低位反弹530点,截至22点40分,报7.0569。

    5丨取消汽车限购“第一枪”打响!贵阳先行,北京、上海会跟进吗?

    据中国证券报,今天,贵阳取消了汽车限购,成为目前全国实行限购政策的9个省市中,首个取消限购的城市。贵阳解除了汽车限购,北京、上海还会远吗?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对于北京、上海等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城市,此前积压了很多购车需求,不可能全部放开。这些地方或将采取分步走的方式,像广州、深圳一样放开一部分号牌需求。”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北京可以学习上海放开一部分郊区牌照的做法,“像上海专门设立了一个沪C的牌号,车辆买了以后只能在郊区开。这样也可以大部分解决郊区居民的出行需求。”

    更多阅读:

    如何才能买到华为的债?

    前8月房贷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 为何房贷业务却“不乐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吴向东首秀拿地百亿签武汉核心区 华润商业经验移植华夏幸福?

    下一篇

    中学师资哪家强?深圳中学招聘忙:硕士起步,半数清华北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