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拜腾首款车型M-Byte明年量产 戴雷:拜腾将引入海外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13:20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拜腾很早之前就开始在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地寻找投资方,C轮融资中已经有海外资本加入,马上启动的下一轮融资中也会有新的海外投资者加入进来。”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期间,拜腾汽车首席执行官戴雷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拜腾的C轮融资即将结束,预计金额在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江苏省和南京市政府旗下的产业投资基金等。

    公开资料显示,通过A、B两轮融资之后,拜腾累计已获得超7亿美元融资。在2018年6月拜腾完成的B轮融资中,一汽集团投资金额约为2.6亿美元。

    “目前的融资金额足够支持拜腾实现量产,但量产之后我们还有流动资金的需求,而且第二、第三款车型也需要研发费用,所以我们会立刻启动新一轮融资。”戴雷坦言,一汽集团会在多个领域给予拜腾支持,尤其是在融资方面。

    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中,拜腾首款车型M-Byte的最终量产定型版公开亮相。据了解,拜腾M-Byte保留了90%的概念阶段设计,标志性的48英寸共享全面屏将应用到实车中。此外,拜腾M-Byte将提供三个版本的电池和续航选择:后驱版本可选装72千瓦时/95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为430/550公里(NEDC);四驱版本采用95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为505公里(NEDC)。在快充模式下,新车可在35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

    按照规划,拜腾M-Byte将于2020年中开始量产,随后首先交付给中国消费者,预计2020年开始接受欧洲和北美地区的预订,2021年正式进入欧美市场。值得注意的是,这比之前拜腾定下的量产时间推迟了三个月。

    “我们还是想要用足够的时间确保好品质和质量,因为没有第二次机会。”戴雷表示,目前拜腾已经获得5万多个预定单,其中有一半以上来自中国,另外一半是在欧洲和美国,拜腾计划在M-Byte投产一年之后实现真正的全球化布局。

    据了解,拜腾南京工厂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进入调试阶段。今年10月,工厂将开始试生产。该工厂规划总产能30万辆,一期项目规划产能15万辆。

    眼下,拜腾已经进入量产倒计时。除了为首款车型量产交付做准备外,渠道建设也成为拜腾所面临的关键问题。在戴雷看来,拜腾在渠道建设上要做好线上+线下的联动。“首先线上平台很重要,要做好APP的体验;线下体验店也必不可少,截止明年拜腾将建设30家线下网点,到中期线下网点要达到100家,并且覆盖三线城市。”戴雷表示。

    “我们会在零部件采购等资源上与一汽集团进行合作,但品牌和销售渠道上做严格的区分。”戴雷称。

    据了解,在今年3月拜腾成立了中国销售公司,并且与十几家经销商建立合作,覆盖30多个城市。目前拜腾已经在上海、重庆等地建成了拜腾空间和服务中心,更多线下实体店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相继投入运营。随后,拜腾也会陆续在北美和欧洲的主要城市建店。

    “拜腾采用的是混合直销的销售模式,门店规模不需要太大,但是位置一定要好,每一个店必须有一个可以盈利的环境。”戴雷认为,只有这样用户才可以直接与拜腾连接,从而真正地参与用户所有的体验环节。

    早在今年年初,戴雷曾用“都挺好”回应了拜腾所遭遇的高层变动、机构精简等一系列风波。如今,拜腾通过量产实车的亮相终于摘掉了“PPT造车”的帽子。但是,在C轮融资到位、南京工厂即将开始试产的背景之下,拜腾能否如期推进车型量产、顺利实现交付,业内期待拜腾的关键一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债期货跌幅扩大 10年期主力合约跌0.30%

    下一篇

    盒马饿了么实现战略互通 强强联合助推“鲜美生活”再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