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家公司面临退市 这类公司都要小心——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08:51

    昨天,*ST印纪继续跌停,股价报收于0.55元,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1元)。按照规定,交易所将有权对公司启动强制退市程序。对于ST个股,一定要小心,不管怎么折腾,有没有反弹,都最好不要去碰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ST印纪继续跌停,股价报收于0.55元,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1元)。按照规定,交易所将有权对公司启动强制退市程序。

    昨晚,*ST印纪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9月12日起停牌,深交所将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做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从过往几家公司的情况看,*ST印纪退市几乎已成定局。

    还记得今年初,“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在《年度特刊》中,曾经提出过今年行情一个重要的“雷区”,就是影视传媒股,结果,*ST印纪这家传媒公司将面临退市的危险。

    目前,除了*ST印纪外,*ST大控、*ST华业、*ST神城、*ST欧浦等4只股票收盘价跌破1元。*ST庞大、*ST利源、ST锐电、*ST鹏起等多只股票收盘价低于1.5元。

    对于这类个股,一定要小心,不管怎么折腾,有没有反弹,都最好不要去碰了。前两天,连续40多个跌停的*ST信威总算开板了,还走出地天板,成交5个多亿。昨天又打跌停,这种表现,只是给前期深套的人一个跑路的机会,如果你这个时候要去参与,那就是刀口舔血。

    其他方面消息,9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抓紧落实猪肉保供稳价措施,纠正不合理禁养限养规定。要求紧扣群众关切进一步保障好基本民生;决定出台城乡居民医保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政策,减轻数亿患者负担;部署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更好满足老年人健康和养老需求。

    猪肉价格一直是近期关注的焦点,猪肉股在大涨了一段时间之后,近期也开始进入调整了。如果大盘持续调整,肉价也得到控制的话,那么猪肉股的调整可能也还会延续,毕竟今年涨幅太大了,而猪肉股大涨的基础,则是肉价的上涨。

    还有一件事关注度较高,昨天有消息称,华为拟在境内发行公募债券一事,华为公司发布媒体回应称,今天公司正式提交发债文件,首次在境内发行公募债券。华为一直坚持通过合理的融资布局,持续优化资本架构,以确保公司财务稳健。

    外盘方面,隔夜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7.61点,以27137.04点报收,涨幅0.8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85.52点,以8169.68点报收,涨幅1.06%;标普500指数上涨21.54点,以3000.93点报收,涨幅为0.72%。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发布了最新款苹果手机,苹果公司股价昨日大涨3.11%,以223.45美元报收,距离再创历史新高已经不远。这里,也不得不佩服巴菲特的眼光。

    关于大盘,期权持仓显示,上证50指数依然是调整震荡特征。所以,今天可能还是相对谨慎吧。明天就是中秋节,这里达哥先向各位网友表达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50ETF期权持仓量屡创新高 业界期待丰富期权品种

    下一篇

    每经9点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9%;“哪吒”又火了!1818个哪吒商标被抢注; 北斗快速辅助定位系统用户已突破3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