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9%;“哪吒”又火了!1818个哪吒商标被抢注; 北斗快速辅助定位系统用户已突破3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08:53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华为首批通过中国SD-WAN Ready测试

    据证券时报,近日,华为NetEngineAR路由器通过SDN/NFV/AI标准与产业推进委员会组织的“SD-WANReady”测试,成为全国首批通过此测试的设备厂商。“SD-WANReady”测试旨在体现产业各方对国内最新SD-WAN标准的遵从性和技术规范性。华为通过此测试,标志着华为SD-WAN产品充分满足各行业广域互联的典型场景和共性需求,进一步推动了SD-WAN产业生态的开放创新与全面发展。

    2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9%

    3丨广东发行全国首单专利许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

    据南方日报,11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兴业圆融——广州开发区专利许可资产支持计划”成功发行设立并于近期完成深交所上市挂牌转让,标志着我国首只专利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成功落地。该产品以民营中小科技企业专利权许可费用作为基础资产,底层知识产权资产包括103件发明专利、37件实用新型专利,发行规模为3.01亿元人民币,债项评级达到AAA级。

    4丨国庆后实施新政 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5.4%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北京地区新的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为: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55个基点(一个基点等于0.01%),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105个基点。记者了解到,已经有银行按这样的定价规则确定客户房贷利率。按照央行8月20日公布的5年期LPR4.85%的水平计算,北京市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是5.4%,二套是5.9%。该水平与北京当前主要中资银行新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基本一致。

    5丨北斗快速辅助定位系统用户已突破3亿

    据科技日报,记者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1日召开的2019年科技工作会议获悉,该集团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自主可控的“全国一张网”和“一个服务平台”,实时动态亚米级服务已覆盖全国,北斗高精度服务在战略性行业、区域经济和大众市场得到推广应用,自主研发的北斗快速辅助定位系统,填补了我国移动通信领域卫星导航辅助定位服务技术空白,用户已突破3亿。

    6丨“哪吒”又火了!1818个哪吒商标被抢注

    据央视财经,截至昨日,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一路高歌,突破48亿大关,而就在电影上映15天后,出品方光线传媒开始通过旗下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注册了多达1818个“哪吒”相关商标,无论是文字还是图案,与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相关的内容基本都被申请注册。业内人士表示,大量申请注册的原因分为真实使用、恶意注册、防止他人抢注几种情况。据法律人士介绍,从申请到最终注册成功大概需要九个月的时间。商标一旦注册成功,申请者就有了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但如果商标连续三年没有用于生产经营,那么其他人或企业都可申请撤销并且重新注册。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光线传媒的董秘,但并没有接通电话,目前企业方面的考虑还无从得知。

    更多阅读:

    “打脸”梅姨,英国祭出签证新规“抢人”!目标直指中国留学生?

    早财经丨外交部华春莹又出神句了;地方投资高潮来临:上万亿元重大项目集中上马;华为首度亮相境内债市:将发30亿元中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一家公司面临退市 这类公司都要小心——道达早评

    下一篇

    两年半强收会费551万元 不缴费不给办执照——国务院大督查在云南又查出一个“红顶协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