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马吹响大型豪华车“集结号” 高乐定目标:全年实现高个位数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22:34

    每经记者 范文清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高乐

    宝马今年发起的大型豪华车攻势在2019成都车展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

    9月4日,由全新BMW 8系四门轿跑车、双门轿跑车、敞篷轿跑车以及全新BMW M8组成的全新BMW 8系家族阵容,共9款车型,在2019成都车展前夜上市,售价为96.8万元~126.8万元。

    “全新8系的上市标志着宝马在中国市场完成了大型豪华车的阵容布局。”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宝马就关注到中国豪华车消费的新趋势,内部也在时常探讨如何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推动核心业务的高质量发展,而大型豪华车市场是宝马决战未来的新增量。

    宝马向上攻

    2019年被宝马定义为大型豪华车之年、运动之年和BMW X之年。今年宝马在中国市场计划投放的20多款新车,都在围绕着三个主题进行。其中,在大型豪华车市场发动攻势,算是宝马在关注到市场新动态后做出的新战略部署。

    “中国市场的发展已经从快速、爆炸式的增长转向以质量驱动增长的新阶段。当前不仅是宝马,整个中国豪华车市场都在增长。这说明,高质量的产品可以在困难的市场条件中获得更好的增长,而宝马抓住了这种消费趋势转变的机遇。”高乐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高乐向记者透露,宝马在中国市场发动大型豪华车产品攻势背后有两个原因:一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力;二是看到了大型豪华车市场的未来发展潜力。

    “豪华车企应该不断创造出激发梦想的车型,这能够加强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其溢出效应会带动整个品牌向前发展。历史上BMW Z8和i8等车型都发挥这样的作用,所以我们要延续这一思路,继续提升品牌魅力,才能对年轻客户充满吸引力。”高乐向记者表示。

    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消费者正在各个领域寻求更高级的产品和体验,这也让中国消费者成为世界上对产品期望最高的人。宝马注意到了这个趋势,认为只有提供合适的产品才能进一步激活高端豪华车市,这也是宝马在中国市场发动大型豪华车攻势的另一个原因。

    “虽然当下中国车市遭遇‘寒冬’,但豪华车市场仍在逆势增长,跑赢整个车市的现象已经有多年,这背后的驱动力是中国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和财富的不断增加。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消费者在选车时不再满足于普通车型,而是会寻求更高品质的豪华车型。”

    高乐认为,未来中国豪华车市场会有两个细分领域有较大的增长潜力:一是入门级紧凑型豪华车市场,另一个是高端大型豪华车市场。而宝马当前正在这两个细分市场中不断引入新品。以2019成都车展为例,在该车展中亮相的全新BMW X1和即将国产的BMW X2瞄向的就是入门级紧凑型豪华车领域,而全新8系家族的高调亮相则代表了宝马在大型豪华车市场的攻势。

    以数字化激活所有触点

    事实上,不仅是宝马,其他豪华车企也关注到豪华车消费的新趋势,并开始在上述两个细分市场中投入新品。但高乐认为,豪华车企要在这两个领域取得成功并非易事,需要付出较大努力,且要真正知道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到底在哪里。

    “当前,中国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不会降低标准,品牌必须要提供非常有吸引力的设计、高品质和创新技术,才能吸引消费者,参与到市场发展中,受益于增长机遇。”高乐对记者说,车企赢得消费者的关键还是要靠产品,只有每一款新品远优于上一代,才能促进核心业务可持续发展。

    为此,宝马除了不断提升高端产品的传统性能和配置外,也在车型中积极导入数字化技术,满足当下汽车消费的新需求。据记者了解,当前宝马在数字化应用上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数字化技术在产品中的应用;二是数字化技术在客户品牌体验旅程中的应用。以全新BMW 8系为例,它不仅配备了第七代iDrive操作系统,可以实现RSU远程软件升级,使用户在方便的时间地点进行软件升级;此外,它还配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如50米自动循迹倒车功能等。

    “中国消费者特别热衷于高科技体验,所以宝马在这个领域正全力以赴地投入。”高乐向记者透露,今年宝马在中国成立了一家数字化业务公司,名叫领悦,目的就是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一个全数字化的客户体验旅程。“我们希望客户从第一次接触品牌开始到新车购买、售后服务、二手车业务、金融服务等全流程的每个接触点上都可以有数字化的接触方式,以提升客户体验,这也是一种创新探索。”高乐说,当前这一想法正在成都的一家4S店中实施,今年和明年将会推广到全国的更多店面中。

    事实上,宝马的上述举措正是其“2+4”中国战略的指导思路。高乐向记者解释称,“2”是指宝马要在BMW和MINI两个品牌上发力,而发力点就是不断强化其产品线,赋予每个产品更多新技术和高配置;“4”是宝马在“新四化”领域的技术创新布局。

    在“2+4”战略的推动下,宝马今年前7个月在华销量同比增幅在16%以上,新车交付量超过40万辆。“未来4个月,我们非常有信心保持可持续增长。我们的目标是在全年实现高个位数增长。”高乐对记者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销量连续增长 潘庆引领捷豹路虎开启“产品攻势计划”

    下一篇

    全新飞驰国内首秀 安睿轲:宾利不会推入门级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