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捷豹路虎启动新一轮产品攻势 戴慕瑞:2021年底前在华投放30款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22:33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

    继今年7月销量实现同比40%增长后,捷豹路虎8月销量又出现了17%的同比增长。

    虽然连续两个月在华销量保持两位数增长,但捷豹路虎并未放松警惕。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不断强调:“接下来,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压力将会逐渐增大,我们正在追赶宝马、奔驰的步伐。”

    今年7月我国豪华车市场整体增幅达到24%,领跑整个车市,但戴慕瑞认为各豪华车企的销量数据很难达到这一增幅,捷豹路虎将采取多个措施刺激市场提升销量,不断推出新车产品就是措施之一。

    在2019成都车展上,捷豹路虎带来了全新捷豹XEL等多款新车,并宣布将在2021年前发动新一轮“产品攻势”。

    30款车将投放中国市场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捷豹路虎旗下两个品牌都带来了新产品。其中,捷豹品牌带来了20年款捷豹F-PACE新增全新车型F-PACE赛旗版和F-PACE 300 SPORT运动版等车型,全系售价区间为47.58万~78.78万元。而全新捷豹XEL也在本届成都车展完成了全球首秀,捷豹路虎方面认为,全新捷豹XEL的到来将再次拓宽其在轿车细分市场的边界。

    路虎品牌则公布了20年款路虎揽胜运动版的价格,官方售价区间为86.48万~110.3万元。

    这四款产品只是拉开了捷豹路虎“产品攻势”的序幕。“到2021年底,捷豹路虎将有30款全新及改款产品投放中国市场。”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总裁潘庆说。

    记者了解到,新能源车型是捷豹路虎未来“产品攻势”中的重要一环。目前,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已搭载了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戴慕瑞透露,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已具备生产新能源车型的能力,明年会有更多的新能源车型投产。

    随着新一轮“产品攻势”的拉开,捷豹路虎的本土化战略将进一步推进。“在加速推出产品的过程中,捷豹路虎需要在产品设计等方面更加注重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在戴慕瑞看来,市场是在不断变化的,每一个整车厂都需要不断对产品进行调适和修改,捷豹路虎也不例外。

    不断推动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是捷豹路虎的一项长期工作。戴慕瑞坦言:“捷豹路虎在车辆设计过程中会听取中国消费者对于空间和高科技的需求,并将这些需求反馈到三年后才生产的车型设计中,从而使未来车辆的设计更适合中国市场。”

    体系改革进入2.0阶段

    从今年7月开始,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开始止跌回升。对此,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认为:“捷豹路虎的销量表现在预期之中,这得益于捷豹路虎销售结构的调整以及产销供应上的进步,我们预期今年捷豹路虎的在华表现将呈现‘前低后高’之势。”

    捷豹路虎的销量回暖与今年以来的战略调整不无关系,尤其是在更为深层次的体系能力调整上。捷豹路虎高层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表示,销量并非捷豹路虎的单一目标,捷豹路虎更注重体系能力的提升。从今年初至今,捷豹路虎都处于体系改革之中,下半年则进入到体系变革的2.0阶段。

    陈雪峰透露,捷豹路虎未来工作重点将放在资源信息透明化、对潜在客户管理、关注销售质量,以及持续帮助经销商提升盈利能力等方面。据了解,在今年7~8月,捷豹路虎的经销商库存保持在1.5个月的水平,盈利同比增长10%。

    “目前,豪华车的市场增幅主要来自于豪华A级车和B级车的增长。其中A级车的增幅约为15%,B级车则在11%左右。未来,捷豹路虎需要从这两个细分市场着手以进一步提升销量。”在陈雪峰看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捷豹路虎会像竞品一样考虑是否需要采取加长轴距、注重车联网等产品策略。

    根据规划,未来捷豹路虎除了在固有细分市场提升产品力和竞争力外,还要尝试价格下沉,如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要进入20万元区间。

    “我们认为在接下来的4个月,捷豹路虎会保持当前的发展状态,增长率将超过上半年,销量上会有更好的增速出现。”捷豹路虎中国方面的高管一致认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常会:决定出台城乡居民医保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政策

    下一篇

    东风雪铁龙推出“7天可退换车” 萧逸飞:正推进“双品牌协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