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四大股东南通产控拟减持中航高科不超过1%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21:03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9月11日,中航高科(600862,SH)公告称,公司股东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产控)拟于减持计划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139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据中航高科半年报,南通产控持有6.3%的股份,是公司第四大股东。公告称,本次减持计划是南通产控根据自身资金需要进行的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南通产控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择机决定是否全部或部分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启信宝数据显示,南通产控的控股股东为南通市国资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不是今年以来中航高科第一次遭到股东减持。此前,中航高科第二大股东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第三大股东北京京国发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及第六大股东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均公告了减持计划。

    在南通产控拟减持中航高科之前,今年6月,金通灵(300091,SZ)实控人季伟、季维东将公司总股本的6.83%转让给南通产控,并将2.81亿股股份对应表决权委托予南通产控行使。转让完成后,南通产控合计控制金通灵股份29.69%表决权,成为单一拥有表决权比例最大的股东,即控股股东。同时,南通市国资委成为金通灵的实际控制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证协下发业务规范 治理可转债网下申购乱象

    下一篇

    互金协会:在线贷款需以醒目方式突出消费者所需承担的综合年化成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