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华为回应首次在境内发行公募债券;地方投资高潮来临:上万亿元重大项目集中上马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20:53

    1丨美股盘前:美股期指小幅上涨,亚马逊盘前股价跌超1%

    重要资讯

    特朗普:美联储应该降息至0或者更低;

    特朗普解雇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苏格兰法院宣布英首相约翰逊暂停议会违法;

    港交所公告称,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董事会提议,将港交所及伦交所两家公司合并;

    美国8月PPI月率0.1%,前值0.2%。

    市场数据

    美股三大期指小幅上涨,道指期货涨0.19%,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27%;

    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行,报1.1005,跌0.34%;美元兑日元冲高回落,报107.69,涨0.14%;

    国际油价横盘震荡,美油报58.09美元/桶,涨1.2%;布油报63.09美元/桶,涨1.14%。

    个股信息

    苹果秋季发布会:发布新品iPhone11;Apple TV+流媒体服务将于11月1日上线;

    亚马逊遭美国反垄断机构调查 盘前跌幅扩大至1.15%;

    Facebook天秤币寻求瑞士监管机构的支付系统许可;

    戴姆勒CEO:奔驰中国电池工厂将在今年年底投产;

    收购福克斯之后 迪士尼计划出售其电子游戏业务。

    2丨港交所:若合并成功将显著增强东西方之间的资本流动

    港交所今日宣布,其已向伦交所集团的董事会提议,将港交所及伦交所两间公司合并。港交所表示,这笔交易的提交纯属是在英国法律下股东之间的交易。如果合并成功,将继续受到英国金融监管部门的监管,也将显著增强东西方之间的资本流动。

    3丨华为回应首次在境内发行公募债券:公司经营稳健 现金流充裕

    据中证网,9月11日,针对媒体报道华为拟在境内发行公募债券一事,华为公司发布媒体回应称,今天公司正式提交发债文件,首次在境内发行公募债券。华为一直坚持通过合理的融资布局,持续优化资本架构,以确保公司财务稳健。公司运营所需要的资金主要来自于企业自身经营积累、外部融资两部分,以企业自身经营积累为主(过去5年占比约90%),外部融资作为补充(过去5年占比约10%)。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

    4丨权威人士:“资本市场深改12条”的具体改革时间表、路线图正在规划完善中

    据上证报,证监会“资本市场深改12条”昨日发布。权威人士透露,针对“资本市场深改12条”的具体改革时间表、路线图正在规划完善当中。按照部署,12方面重点工作中的具体改革措施将“成熟一项,推出一项”。权威人士对记者表示,稳中求进的思路贯穿于整个改革方案的制定过程,资本市场改革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包括改革方案设计、改革时机选择等都将考虑到市场稳定运行。

    5丨上万亿元重大项目秋季集中上马 地方投资高潮来临

    据上证报消息,最近半个月,多地纷纷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记者粗略统计,贵州、四川、河北、山东、河南、福建等多地重大项目集中上马,涉及总投资规模超过万亿元。从各地披露信息来看,此次地方集中开工的项目多为产业项目和基建项目。产业项目多集中在新兴产业领域,突出了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联系紧密等特点。多位分析人士纷纷表示,随着稳投资政策实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四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回升。

    6丨*ST印纪: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 明日起停牌

    *ST印纪公告称,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明日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更多阅读:

    24倍大牛股神话破灭? 雅高控股今日盘中一度暴跌40% 

    8月M1、M2增速环比上升 实体经济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易会满主席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下一篇

    创历史新低后中石油迎来“巴菲特买点”?境内外两大机构展开隔空互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