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月我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6.9% SUV市场成增长亮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19:50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8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99.1万辆和195.8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0.3%和8.0%,同比分别下降0.5%和6.9%。其中,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69.3万辆和165.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0.9%和7.9%,同比分别下降0.7%和7.7%。

    1-8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593.9万辆和1610.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2.1%和11.0%。其中,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321万辆和1332.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3.8%和12.3%。

    “8月我国汽车市场销量整体大幅下降的情况虽有所改变,但面临的压力仍没有得到有效缓解。”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国五”车型促销提前透支了汽车消费,其影响还未完全消退。

    在8月的乘用车市场中,SUV成为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细分市场。数据显示,SUV销量为74.7万辆,同比增长1.5%。相比之下,轿车销量为77.7万辆,同比下滑13.9%;MPV销量为9.9万辆,同比下滑17.4%;交叉型乘用车销量为3万辆,同比下滑6.4%。

    从市场份额来看,1~8月,自主SUV市场份额为52%,下降6.6个百分点。在陈士华看来,随着合资品牌相继推出SUV车型,自主SUV仍能保持50%以上市场份额实属不易。

    受新能源汽车补贴下降影响,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继续呈现下降态势。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8.7万辆和8.5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9%和6.4%,同比分别下降12.1%和15.8%。

    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79.9万辆和79.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1.6%和32.0%。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增速均超过4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增速均低于6%。

    中汽协预计,2019年全年国内汽车销量为2668万辆左右,同比下滑5%。“未来三年,我国汽车整体市场或仍将呈现低速或小幅负增长。”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认为,这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加快转型,提高产业集中度,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一大机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如何弱化“猪周期”?六部门联合介绍稳定生猪生产情况

    下一篇

    时光教室里,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