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证监会提出12条重点任务;监管严查信用卡涉房地产交易:商户、契税、现金流都要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19: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李克强:对在国内注册的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李克强9月10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的美方代表。美国工商企业界和前高官代表围绕中美经贸关系等谈了看法和建议。李克强表示,中美分别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两国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应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求同存异,找到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解决分歧的办法。李克强指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正在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对在国内注册的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更加重视保护知识产权。

    2丨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证监会提出12条重点任务

    据证监会发布,9月9日至10日,证监会在京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一是充分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二是大力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三是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短板。四是狠抓中介机构能力建设。五是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六是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七是切实化解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私募基金等重点领域风险。八是进一步加大法治供给。九是加强投资者保护。十是提升稽查执法效能。十一是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十二是加快提升科技监管能力。

    3丨监管严查信用卡涉房地产交易:商户、契税、现金流都要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监管正在严查信用卡资金流入楼市情况,包括境内房地产类商户、房产相关契税等。据悉,检查范围涉及信用卡与房地产相关的多个业务类别,包括住宅与商业地产开发(商户类别码1520)、房地产代理和经纪(商户类别码7013)、房地产建筑安装工程(商户类别码1771)、不动产管理(商户类别码6513)、出租等休假类房地产(商户类别码7012)。与此同时,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下调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并限制在住宅、地产中介等商户刷卡交易。

    4丨雅百特实控人犯违规披露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一年

    停牌一年有余的*ST百特(雅百特)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陆永犯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

    5丨刘鹤会见美国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高沛德

    据中国新闻网,刘鹤10日应约会见美国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高沛德。刘鹤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贸易战,这不符合中美两国及整个世界的利益。中美两国经济高度互补、联系紧密,希望美国工商界在发展稳定、合作的双边经贸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6丨红杉投资的厚本金融因涉嫌非法吸收存款罪被立案侦查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9月10日通报,浦东分局8月14日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立案侦查,对公司首席执行官陆某、副总裁佘某等2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天眼查数据显示,厚本金融的运营主体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二股东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旗下基金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40%。

    7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证监会提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条重点任务

    中秋大数据:莲蓉蛋黄和五仁月饼最受欢迎,人造肉月饼横空出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磅!证监会提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条重点任务

    下一篇

    蒋九明3000万持股将被拍卖 顺威股份第一大股东恐生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