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投资近4000亿元 成都今年计划开工242个服务业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19:06

    在当天参加开工仪式的服务业项目中,签约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达113个,包括基准方中中国总部项目、川投信息产业总部及研发基地项目、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等。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实习记者 程晓玲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开工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程晓玲 摄

    “基准方中本身业务以建筑设计为主,但本次项目属于面向整个文创的跨界项目。我们希望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引进一些有影响力的文创企业,带动现代服务业的多领域跨界发展。”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明表示。

    9月10日,成都市2019年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在当天参加开工仪式的服务业项目中,签约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达113个,包括基准方中中国总部项目、川投信息产业总部及研发基地项目、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等。

    据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成都市区两级计划开工242个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达3971.3亿元。今年1-7月,成都市新签约服务业项目331个、签约总金额4859.5亿元,新引进前海人寿、广州越秀等63家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在蓉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增至226家。

    计划开工242个项目总投资3971.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开工仪式现场获悉,2019年成都市区两级计划开工的242个服务业项目,涉及电子商务、电子信息、会展经济、旅游运动、文化创意、现代金融、现代商贸、现代物流、医药健康等诸多领域,总投资达3971.3亿元。

    其中,总投资15亿元的川投信息产业总部及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40亿的蓝城文创小镇及田园综合体(一期)项目、总投资200亿元的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等计划在9月开工,总投资30亿元的言几又(天府)国际文创中心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北大资源新繁国际智能家居产业新城一期项目、总投资55亿元的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一期项目等计划在年底前开工。

    作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代表,钟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基准方中中国总部项目占地约69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该项目旨在通过现代化的建筑形态、前瞻性的商业集合、定制化的办公环境,打造领先的高品质商住物业、高附加值的产业平台,成为具有示范价值的、全国一流的设计产业园区典范。

    “基准方中本身业务以建筑设计为主,但本次项目属于面向整个文创的跨界项目。我们希望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引进一些有影响力的文创企业,带动现代服务业的多领域跨界发展。”钟明表示,基准方中中国总部项目建成后,将面向文创和设计类企业开放合作,助力现代服务业,特别是文创产业的提档升级。

    在蓉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增至226家

    113个投资超10亿元项目集体开工背后,其实是成都不断提升的服务业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加速度”。

    “今年1-7月,全市新签约服务业项目331个,签约总金额4859.5亿元,新引进前海人寿、广州越秀、月星集团等63家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在蓉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增至226家……”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成都市不断巩固西部消费中心和西南生活中心的竞争优势,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业项目招引实现新突破。

    同时,服务业项目建设落地进程也在加快。今年1-7月,成都市在建304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共完成投资771.03亿元,其中生活服务业、文旅产业、现代物流业、会展经济、金融服务业分别完成投资372.75亿元、164.35亿元、128.99亿元、60.19亿元、44.75亿元。全市22个区(市)县完成进度均快于时序进度。

    当前,服务业已经成为城市谋求新发展、培育新动能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成都三次产业比为2.6:40.4:57.0,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60%。

    而今年一季度,成都市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1319.6亿元,占固定资产总投资69.1%。服务业招商引资占比超过六成,已然成为全市招商引资的中坚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5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明亮被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