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成立二十周年,阿里巴巴发布“新六脉神剑”;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8月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98.62万,环比下降9.09%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18:5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10日消息,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赵凤桐主持召开与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赵凤桐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2丨美60家科学组织联名反对政府打压外国科研人员,中方回应

    据人民日报,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华春莹回应美60家科学组织联名反对政府打压外国科研人员,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美国科研界发出此类呼声,对美国政府打压外国科学家和国际科技交流的行为表示明确反对。前不久,大约150名美国科研领军人物联合署名,反对美国政府和高校排挤、打压中国和华裔科学家。前几天,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博林格发表署名文章,质疑美政府针对国际学生学者的政策,反对美国执法和情报机构要求美大学监督来自中国等国的外国学生和访问学者,认为这一要求同美大学开放和多样性的本质严重对立。我们希望美方有关部门认真倾听国内及国际社会的理性声音,停止对在美中国学生学者的无端限制和滋扰,保障他们的正当权益,多做有利于中美人文交流的事情。

    3丨成立二十周年,阿里巴巴发布“新六脉神剑”

    阿里巴巴官方微博10日消息,在成立20周年之际,阿里巴巴全面升级使命、愿景、价值观。这是一种以文化、制度、人才为驱动力的企业传承的开始。使命、愿景、价值观是阿里巴巴的DNA。无论环境如何改变,我们对使命的坚持不会变,对愿景的坚信不会变,对价值观的坚守不会变。

    价值观具体包括: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唯一不变的是变化;今天最好的表现是明天最低的要求;此时此刻,非我莫属;认真生活,快乐工作。

    4丨港交所:港股通9月11日至13日暂停服务 陆股通9月13日暂停服务

    9月10日,港交所消息,南向的港股通将于9月11日(星期三)至9月13日(星期五)暂停服务;北向的沪股通及深股通则于9月13日(星期五)暂停服务。沪深港通将于9月16日(星期一)如常交易。

    5丨8月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98.62万,环比下降9.09%

    9月10日,中国结算网站公布了8月沪深两市的新增投资者数据,统计显示,今年8月份,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达98.62万,环比下降9.09%。期末投资者数为15,636万。

    6丨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主任赴小红书调研

    上海经信委10日消息,9月9日下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赴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小红书)调研,听取公司发展情况介绍,并开展座谈交流。吴金城主任指出,要把握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依托独特的商业模式,构筑核心竞争力,打造成有世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成为上海企业和互联网经济的新名片。

    更多阅读:

    咖啡大战OYO入场:覆盖1.3万家酒店挑战星巴克、瑞幸、中石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OYO酒店战略升级100天 西安成首个签约破百城市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