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苹果回应聘雇过多临时工:派遣工人比例超过标准,正与富士康合作解决;中兴通讯:5G基站年底将交货超10万个,终端供不应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9 17: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苹果回应聘雇过多临时工:派遣工人比例超过标准,正与富士康合作解决

    第一财经9日消息,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劳工观察组织报告指出,苹果违反大陆劳动法规,在iPhone工厂聘雇过多临时工。苹果方面回应称,“我们调查了中国劳工观察的说法,大多数指控都是错误的。我们已经确认所有工人都得到适当的补偿,包括加班工资和奖金,所有加班工作都是自愿的,没有强迫劳动的证据。我们在调查期间确实发现派遣工人的比例超过了我们的标准,我们正在与富士康密切合作解决这个问题。”同时,据界面消息,鸿海表示,派遣工人数比例涉及产业淡旺季等问题,正逐步调整以更符合法规。

    2丨新华社:大数据“剧透”三四线城市消费量价双增

    新华社9月9日消息,近日记者调研部分电商平台数据发现,三四线城市消费潜力不断释放,中国内需的强劲和韧性可见一斑。拼多多选择了平台上70个三线城市、90个四线城市,盘点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消费者显示出更旺盛的购买需求,呈现出“量价”双增长。2019年1月1日至7月20日,拼多多用户平均订单量达18.9笔,较去年同期增长37%。上半年,拼多多三四线城市用户平均客单价上涨15%。

    3丨中兴通讯:5G基站年底将交货超10万个 终端供不应求

    证券时报9日消息,中兴通讯称,目前中兴通讯5G基站在全球发货已经超过5万个。按照三大运营商的网络部署的计划,中兴通讯今年年底会超过10万个基站的交付。另外,5G终端方面,目前中兴通讯与国内电商及运营商的合作产品供不应求。

    4丨《夏洛特烦恼》中的“打岔大爷”离世

    中国新闻网微博9日消息,世上再无打岔大爷。“大爷,楼上322住的是马冬梅家吧?”“马冬什么?”“马冬梅。”“什么冬梅啊?”“马冬梅啊!”“马什么梅?”……@半岛晨报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夏洛特烦恼》中饰演马冬梅邻居的常世奎大爷,因突发脑部疾病被紧急送医,于9月5日不幸离世。@演员马丽发微悼念:“大爷一路走好”。常大爷虽只出场几分钟,却逗笑了全国无数观众,成为电影经典片段。

    5丨北向资金净流入36.01亿元,格力电器获净买入4.66亿元

    9月9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6.01亿元,为连续第8日净流入。格力电器、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4.66亿元、3.56亿元、2.98亿元。贵州茅台净卖出居首,金额为2.08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明精机“甩包袱” 拟2.4亿元挂牌转让远东轻化

    下一篇

    中央纪委: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