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华为余承东:谷歌服务若禁用,华为P40或用鸿蒙系统;港荣蒸蛋糕被曝丙二醇超标,或引起肾脏障碍危险;俄罗斯:谷歌等涉嫌干涉俄选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9 14: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创业板领涨三大指数,科技板块井喷

    9月9日(周一),受上周五央行降准利好刺激,三大指数今日集体高开,随后开始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走弱翻绿,临近午盘,科技股爆发,三大指数回升,呈单边上扬走势,创业板大涨2.42%。通信设备、半导体元器件、计算机应用等板块领涨,个股掀起涨停潮,午后中兴通讯涨停。截至收盘,两市100只个股涨停,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6亿元。

    2丨港荣蒸蛋糕被曝丙二醇超标,或引起肾脏障碍危险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9日消息,“我对你是真的”,你被这句广告语洗脑过吗?今年7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港荣蒸蛋糕丙二醇超标69%登上黑榜,丙二醇属于低毒类物质,长期过量食用有引起肾脏障碍的危险。

    3丨史无前例!英航飞行员大罢工 1500多次航班遭取消

    海外网9月9日消息,因薪资纠纷,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将举行“史无前例的大规模罢工”,目前已有超过1500个航班被取消。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报道称,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周一(9日)开始举行大规模罢工行动,目前已有1500多次航班被迫取消,28万名旅客的出行将受到影响,罢工同时将给英航造成高达8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亿元)的损失。

    4丨俄罗斯:谷歌等涉嫌干涉俄选举

    新华社9月9日消息,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8日说,该机构当天在监督俄地方选举投票时,发现谷歌、脸书和优兔所掌握的网络资源散布与此次选举有关的政治广告,此举涉嫌干涉俄主权事务。该局新闻秘书安佩隆斯基说,该局将把上述企业涉嫌违法行为呈报给负责调查外国干涉的俄议会下属相关委员会。如果俄方最终确认这三家企业没有采取详尽措施阻止散布涉及俄此次选举的政治广告,俄联邦可认定这种“广告散布”干涉俄主权事务,甚至是阻碍俄罗斯举行选举。俄方将保留采取适当反应措施的权利。俄联邦85个地区9月8日分别举行了地方议会选举或州长、市长直接选举投票。

    5丨华为余承东:谷歌服务若禁用 华为P40或用鸿蒙系统

    36氪9日消息,鸿蒙系统明年初可能就会走进手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IFA(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接受采访时表示,鸿蒙系统已基本准备就绪,但考虑到与谷歌的合作不会优先使用,但如果华为手机继续禁用谷歌服务,华为会考虑使用鸿蒙系统。第一款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也许是明年3月发布的华为P40。

    更多阅读:

    2大臣辞职,21人倒戈,亲弟弟反目,丘吉尔孙子大骂,英国首相:我太难了

    可自带食品,但翻包检查依旧,上海迪士尼回应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车市周周评丨特斯拉车主要求退税,奇瑞再次启动增资扩股,贾跃亭辞任FF全球CEO

    下一篇

    融信获多家机构看好 正式入选沪港通下港股通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