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人民日报:猪肉市场总体稳定,供应有保障;中证报:“降息”三部曲有望渐次奏响;上证报:美联储9月降息概率增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9 07: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人民日报:猪肉市场总体稳定 市场肉类供应有保障

    人民日报9日刊文称,从长远看,为了保障猪肉长期稳定供给,今年以来,各地方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稳市场。一方面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目前大部分省份的疫区已全部按规定解除封锁,生猪生产和运销秩序逐步恢复。另一方面,加快恢复生猪养殖主体的积极性,加快生猪产能恢复。政策“组合拳”集中发力,猪肉市场总体稳定,市场肉类供应有保障。

    2丨中证报:“降息”三部曲有望渐次奏响

    中国证券报9日刊文,央行日前宣布降准。分析人士认为,逆周期调节发力,降准只是“打头阵”。在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实现贷款利率换锚后,适时降低MLF利率以进一步降低实体贷款利率的可能性增大。某种程度上可以认为,MLF利率下降就是降息。目前来看,降息“路线图”已逐渐清晰,“LPR机制完善—LPR基准推广—MLF小幅多次调降”的降息三部曲将先后奏响。

    3丨北上资金持仓首破1.1万亿 连续7周加仓23股

    证券时报9日消息,北上资金上周净买入280.09亿元。北上资金最新持股市值正式突破1.1万亿,达到1.15万亿,创历史新高,较前一周末增加5.54%。其中,沪市持股市值近一年半以来首次超7000亿元,深市主板持股市值也高达2318.03亿元,中小板、创业板持股市值分别升至1380.26亿元、660.53亿元。从长期来看,与7周前比,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23股,以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电子股居多。

    4丨力挺A股 多路长期资金加速入市

    证券时报9日刊文,近期,长期资金入市多次获监管层力挺,当前资本市场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要稳步扩大各类机构投资者的队伍,拓展保险资金、养老基金、职业年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渠道,并作出相应制度安排。目前来看,除了养老基金入市加速,国资划转社保基金也进入全速推进阶段,职业年金入市工作在各地正如火如荼地推进,养老保险产品有望进一步扩容,这些长期资金增加了资本市场的“压舱石”。

    5丨美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 美联储9月降息概率增大

    上海证券报9日消息,最新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不及市场预期,加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低利率政策有助于美国经济发展,业内据此认为,美联储9月降息概率大增。鲍威尔上周公开讲话被分析人士解读为美联储将在9月降息。投资公司AmerivetSecurities的美国评级主管法拉内洛认为,鲍威尔讲话不会改变市场对美联储9月份降息的预期。

    6丨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07%

    9月9日,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07%。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荣耀电视之后,华为电视也开始预约了;印度5年内将在基建领域投资100万亿卢比;姚明:我辜负了整个国家球迷的期待

    中国男篮,输了,东京奥运,难了!谁该为失败负责?姚明: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易建联澄清:未表示退出国家队

    下一篇

    “全球变暖”与关键0.5℃——亚马孙林火将“烧出”怎样的未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