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票房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8 22:47

    上周上映16部新片 票房最高是国产动画电影

    上周的开始,宣告着今年暑期档正式结束,电影市场也迅速降温。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19年暑期档的票房达到了176.62亿元,略超2018年同期的173.77亿元。但回头看,仅一部《哪吒之魔童降世》就占据了暑期档约四分之一的票房。该影片上映已一月有余,但仍在上周票房总榜的前五名。

    事实上,上周票房的前三甲《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哪吒之魔童降世》《烈火英雄》都是暑期档热映影片。根据资料,上周共上映影片16部,仅9月6日当天就上映13部,但均未掀起票房水花。

    印度片近几年在国内电影屡创佳绩,但9月6日上映的印度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宝莱坞机器人2.0:重生归来》却遭遇了水土不服。消息称,该影片耗资8300万美元制作费用,拿下2018年印度本土票房第一名的成绩,但国内上映日期比印度迟了半年有余,加之话题度不够,影片上映后前两天仅拿下1253.8万元票房。

    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原定档9月12日正式上映,或许为了避开中秋节档期,影片提档至9月7日上映。资料显示,《罗小黑战记》由MTJJ执导,电影同名系列番剧自2011年开始更新,拥有不错的粉丝基础。电影在点映后就获得不俗的口碑,截至9月8日20:00,豆瓣评分8.5分,累计票房超过8200万元,这已是一周上映新片中票房最高的电影。

    从票房和口碑发酵走势来看,同为国产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明显打不过《哪吒之魔童降世》,但值得肯定的是,《罗小黑战记》团队在上映前就定下了走出国门的计划。据悉,电影将在9月20日至9月29日在东京池袋HUMAX CINEMA进行独家放映,但《哪吒之魔童降世》虽然开创了国内票房的一系列纪录,但片方在影片爆火之后才匆忙决定到北美上映,宣传营销未有提前规划,最终导致北美票房惨淡。

    每经记者 刘洋 甄素静 黄辛旭 毕媛媛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风险偏好提升 全球股市普涨

    下一篇

    ◎一周车市回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