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 要重视对中东知识研究的供给侧改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8 13:53

    在9月8日上午举行的国际关系分论坛上,上海外国语大学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就阿拉伯研究和中阿文明交流互鉴提出了看法。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实习记者 刘美琳    每经编辑 杨欢

    海外国语大学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9月6日至8日,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战略合作的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

    在9月8日上午举行的国际关系分论坛上,上海外国语大学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就阿拉伯研究和中阿文明交流互鉴提出了看法。

    他首先强调了野外调查的重要性。所谓野外调查,即专家学者多到对象国去学习、交流、调研,并向国内提供自己的第一手资料。朱威烈发现,近年来阿拉伯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高度认同和欢迎,几乎都提出了“向东看”,“这就为我们的调研创造了有利条件。”

    另一方面,当前中国的阿拉伯研究正面临着青黄不接的局面,加强培养扶持中阿双方的人才同样必不可少。在他看来,中国要把加快培养中青年的专家队伍放在首位,要有的放矢地为他们配置资源,提供机会,让他们尽快能够成为具有国内外影响的学术专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次警告未果,香港激进反对派组织成员钱宝芬被捕

    下一篇

    每经14点丨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超280亿元创历史次高;湖南首个“夜经济”服务机构正式运行;香港激进反对派组织成员钱宝芬被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