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名香港青年在内地打拼12年,事业家庭双丰收,还爱上了北京的人情味……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9-07 16:22

    来自香港的何善恒,目前定居北京,在内地生活创业十几年,在北京娶妻生子,家庭生活美满,事业越做越好。何善恒认为,只有深入融合,才有更好的发展。

    香港青年 何善恒:我是何善恒,来了内地12年的香港人,现在我在创业,一个项目叫联合办公。我是从北京开始创业,之后到了上海,之后我们到深圳,基本上是跟着高铁走,高铁非常清晰地告诉我们一个城市的发展、未来的规划。像西安、青岛、大连、杭州,我们在几个大的重要区域,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都有创业项目在里边。

    香港青年 何善恒:我觉得在中国最大的政策是什么,是一个稳定、高速发展。内地每一个城市里面,基本上都有不同的政策是鼓励我们创新的。我觉得在北京比较有人情味,也是人与人之间可能很多都是来自四面八方的人,都是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城市的。在这个过程里,大家反而有时候会比较互相地帮助,这一点我觉得这是跟我在香港非常不同。

    香港青年 何善恒:我刚刚来到内地的时候,从来没想到我会在这里待12年的。刚好金融危机的时候,当我很多身边的朋友都找不到工作的时候,我在内地找了一份工作,一个房地产开发的工作,从而工作就慢慢变成创业,创业就再慢慢变成在这里连家都成了。那我终于从一个很地地道道的香港人,变成一个新的北京人。

    从小到大我们家庭的教育,都告诉我们自身就是个中国人。

    香港青年 何善恒:我相信年轻人如果眼睛往前看,就往北看,可能看的是另外一番风景。我们北边就是未来国家最大的战略之一——粤港澳大湾区。我相信如果您愿意去那边,特别是年轻人,愿意去把自己的时间做对的选择,我相信结果会是好的。我们在一国两制的制度下,路还是很辽阔的。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一篇

    首份问题私募退出指导来了!清产核资时间最多给予60天

    下一篇

    深交所对天广中茂发关注函 要求说明5:2投票改选董事长是否存在内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