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和智库高级学者、上合组织前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合作才能真正应对人类面临的新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7 11:40

    9月6日至8日,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太和文明论坛轮值主席、太和智库高级学者、上合组织前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表示,此次论坛的举行正值和平与国际关系的困难时期,单方面企图破坏国际法和违反武器的协定,贸易保护主义等问题,都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难题,“唯有合作才能够真正应对这些挑战和威胁”。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实习记者 程晓玲    每经编辑 杨欢

    拉希德·阿利莫夫 图片来源:主办方

    9月6日至8日,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战略合作的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

    “自二十一世纪之初起,人类就面临了一系列新挑战和新威胁,每一个威胁都在挑战着主流世界秩序的基础。”开幕式上,本届太和文明论坛轮值主席、太和智库高级学者、上合组织前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表示,此次论坛的举行正值和平与国际关系的困难时期,单方面企图破坏国际法和违反武器的协定,贸易保护主义等问题,都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难题,“唯有合作才能够真正应对这些挑战和威胁”。

    近年来,太和文明论坛参会嘉宾所代表的地理区域不断扩大,参会人数也在持续增加。在拉希德·阿利莫夫看来,论坛参与者不仅能够客观地评估当前形势的发展进程,还能放眼未来,看到未来的轮廓。

    据介绍,本届论坛共两天会期、五个主题会议,与会者将讨论目前的国际关系和安全状况、评估“一带一路”倡议的现状,同时还将讨论教育、文化、人工智能等其他话题。

    “青年对话论坛也是第一次纳入到论坛框架中,相信一定会非常精彩。”拉希德·阿利莫夫分析说,今天的世界人口中有20%(约等于20亿人)是15岁-24岁的年轻人,他们的成长伴随着全球化和人工智能,并且正积极地参与到各国的政治、经济活动以及社会和文化生活中。

    拉希德·阿利莫夫分析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人们强烈地希望能为国际合作发展,促进相互理解可持续发展,实现最终和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Vladimir Norov:没有安全,任何程度的可持续发展都无法实现

    下一篇

    雪松控股张劲回应中山项目是否涉及自融、资金链会否紧绷等疑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