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成都8个项目助力“三城三都”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18:37

    今年上半年,成都市招引落地引领性文旅项目和文旅企业19个,签约金额达873.84亿元;重大文化旅游项目87个,其中,在建项目70个,2019年年计划完成投资166亿元,截至目前实际完成投资103.02亿元。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刘艳美    

    金强国际赛事文化旅游中心项目效果图 图片来源:成都市温江区提供

    9月6日上午,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成都分会场)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金强赛事文旅中心、天祥中心、华侨城科技娱乐体验中心等共8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旅游度假区、文体旅综合体、主题娱乐、商贸休闲、影视文创、精品民宿、文旅小镇等多种文旅消费业态和场景。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成都市招引落地引领性文旅项目和文旅企业19个,签约金额达873.84亿元;重大文化旅游项目87个,其中,在建项目70个,2019年年计划完成投资166亿元,截至目前实际完成投资103.02亿元。

    本次四川省2019年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乐山市峨眉山市,在成都、自贡、攀枝花等17个市(州)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将于2022年竣工的金强赛事文旅中心将打造集体育赛事、旅游休闲、文娱演艺、艺术培训于一体的文商旅体综合性消费新场景,已经成功引入CBA联赛四川男篮主场赛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助推成都“三城三都”建设的重要支撑。

    “我们的场馆修好以后,对于高水平赛事落户将起到很大作用,提升球迷的观赛观感。”成都金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仕强说。

    作为成都分会场集中开工仪式举办地,近年来,温江区不断强化基础配套,推进管理创新,促进产业融合,打造区域特色,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四川天府旅游名城创建,助推成都建强全省“主干”。

    目前,温江引进新桃源康养村落、凤凰康养文旅小镇、大嘉汇生态养生园等一批百亿级项目,推出泰康之家•蜀园、亲睦家、类经堂等康养旅游产品,打造鲁家滩湿地公园、淼兮帐篷精品民宿、65公里北林绿道环线等一批网红打卡地,正在奋力建设国际健康产业高地、西部创新公园城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空客与中国航空工业拓展合作 在天津开展单通道飞机机身系统安装

    下一篇

    川酒集团欲跻身千亿级企业 打造中国版“帝亚吉欧”底气何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