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 北向资金半天净流入超50亿;港交所:问题软件已被隔离交易系统;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现在是时候中美坐下来继续谈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11:53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每经午盘| 上证指数午盘涨0.16%,北向资金半天净流入超50亿

    三大指数早盘高开后强势震荡,科技蓝筹局部分化,5G、动物疫苗等板块盘中表现强势,中兴通讯一度封涨停,北上资金半日流入超50亿。盘面上看,动物疫苗、汽车整车、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黄金、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6%,报收2990点;深成指涨0.15%,报收9798点;创业板指跌0.18%,报收1685点。北向资金净流入56.1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9.2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89亿元。

    2丨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现在是时候中美坐下来继续谈判

    据新华社报道,6日北京开幕的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上,美国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联席董事长、美国前商务部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表示,“我们很难想象美中经济如果脱钩后果会怎样?这是不现实的!现在是时候中美坐下来继续谈判。”卡洛斯·古铁雷斯在演讲中呼吁中美双方尽快回到谈判桌前,采取积极措施重新恢复双边贸易关系的稳定性,并携手其他国家一道改革和重振WTO,为全球经济注入信心。

    3丨IMF正式取消总裁职位年龄限制,为超龄候选人“开绿灯”

    澎湃新闻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发表声明表示,理事会已批准执董会关于取消总裁职位年龄限制的提议。批准提议要求简单多数票通过,参加投票的理事至少持有三分之二的总投票权。 声明显示,自1951年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附则》禁止任命年龄达到或超过65岁的候选人担任总裁,并且禁止总裁在70岁生日后继续任职。理事会通过的《附则》修正案立即生效,使总裁的任命条件与执董会成员(总裁担任执董会主席)和世界银行行长的一致,他们均不受年龄限制。如今提议获得通过,将为超龄候选人、现任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开绿灯”。

    4丨证券业协会: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 要进一步完善投资者保护立法体系

    据第一财经报道,在第二届投服论坛上,中国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张冀华表示,进一步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体系,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还需要发挥多方合力。要健全法治体系,完善法律保障。进一步完善投资者保护立法体系,加快修订有关法律法规。要明确底线要求,强化行政监管,进一步明确适当性管理的禁止性行为。要结合行业实际,优化自律管理,自律组织要制定适合行业特色的可操作的规则。

    5丨港交所确认衍生品市场成功恢复交易,问题软件已被隔离交易系统

    香港交易所官方微博6日消息,今天香港交易所旗下衍生产品市场恢复正常交易及平稳运作。香港交易所确认由供应商提供的交易系统软件问题导致昨日衍生产品市场交易异常,目前该软件已被隔离交易系统。香港交易所将在全面深入调查软件问题和事件后,尽快向市场提供更多讯息。

    更多阅读:

    年内第八次3000点拉锯战 有何深意?最赚钱阶段或将到来

    吴京、张涵予正面“硬刚”,《攀登者》、《中国机长》同日上映,你会为哪部买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孙公司破产重整 ST中天:我们钱付不进去、正试图阻止招标

    下一篇

    小股东中国康辉旅游集团退出所持民生信托股份 转让至其控股股东北京首旅集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