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研究称:日饮两杯软饮料关联较高死亡风险

    新华社 2019-09-06 06:59

    欧洲一项研究显示,每天饮用两杯软饮料,无论其中含糖还是含代糖,都关联较高死亡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在16年内随访欧洲10个国家45.1万人生活习惯后得出上述结论。他们发现,相比每月饮用软饮料不到一杯的人群,每天饮用两杯含糖饮料者死亡风险高8%,每天饮用至少两杯含代糖饮料者死亡风险高26%。研究结果计入研究对象体重、活动和饮食等因素。

    美国每日健康网4日援引研究项目牵头人尼尔·墨菲的话报道:“我们发现摄入较多软饮料关联较高死亡风险,无论所摄入软饮料含糖还是含代糖。”

    墨菲依据研究结果建议民众限制软饮料消费,改为饮用更健康的饮料,最好是水。

    研究中所指软饮料包括含代糖的低卡路里碳酸饮料、含糖碳酸饮料、带果肉果汁或浓缩果汁。研究涉及的饮料一杯容量为250毫升,市面销售碳酸饮料通常每罐355毫升。

    研究报告刊载在3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

    新华社 袁原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猪肉贵,吃“素肉”?美国“人造肉”盯上中国内地市场,你会接受吗?

    下一篇

    一个月没卖出一辆轿车,这家公司要靠甩卖400套房扛过寒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