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议会阻止“无协议脱欧” 英政府再拨20亿英镑“脱欧”准备金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9-05 08:40

    当地时间9月4日晚、北京时间今天(9月5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三读通过“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的法案。按照议会立法程序,接下来,该法案将提交议会上院进行表决。

    英首相寻求提前大选失败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随即寻求提前大选,但没能获得足够的支持。

    当地时间9月4日下午,英国议会下院开始就“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进行辩论和分阶段投票。法案内容为要求政府如果无法在10月19日前与欧盟达成新的协议,就必须向欧盟申请将“脱欧”期限再度推迟三个月至明年1月31日。

    最终,议会下院以327票赞成、299票反对的结果三读通过这项法案。按照议会立法程序,接下来,该法案将提交议会上院进行表决,通过后经女王批准才能成为法律。

    投票结束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随即表示,寻求在10月15号进行提前选举。依据现行法律,提前解散议会须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议员投票支持。也就意味着,必须要获得最大反对党工党的支持。不过工党领袖科尔宾表态说,在“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的法案正式成为法律前,工党不会支持提前选举。

    在随后的投票中,约翰逊要求提前选举的动议仅获得了298票赞成、远未达到650名议员的三分之二。

    英政府再拨20亿英镑“脱欧”准备金

    英国财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9月4日宣布,英国政府将再拨20亿英镑、约合174亿元人民币用于“脱欧”。这是近一个月来,英国政府第二次为“脱欧”追加资金。目前,英国政府已累计承诺了83亿英镑、约合724亿元人民币的“脱欧”准备金。

    贾维德说,最好的“脱欧”方式当然是有协议“脱欧”;而即便最终“无协议脱欧”,政府也做好了准备。而且未来,英国也能与欧盟达成自贸协议。

    今年7月底,刚刚走马上任不久的贾维德就宣布追加拨款21亿英镑的“脱欧”准备金。这些钱用于招募新的边境执法人员、确保港口码头的基础设施更好运转、支持英国企业应对“脱欧”等。

    上一篇

    300余只基金净值超越5178点 “十倍基”历经风雨扩容至16只

    下一篇

    每经热评丨ZAO们 它们造作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