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评丨三大股指小幅高开 机构:高抛低吸仍是良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3 09:40

    月3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沪指涨0.06%,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23%。

    每经编辑 杜宇    

    9月3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沪指涨0.06%,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23%。

    板块方面,激光概念、人造肉概念、冰雪产业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

    上市公司半年报已经披露完毕,多家煤炭企业业绩向好,其中,红阳能源、平煤股份、山煤国际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72.72%、91.87%和53%。根据统计,在已经披露半年报业绩的35家煤炭企业中,有22家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上升。

    摩根士丹利称,考虑到贵州茅台在疲软市场中的防御性,预计未来6-12个月仍有上行空间,将目标价从1,133元人民币上调至1,350元。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800亿元。

    截至9月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0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1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79.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9.72亿元;两市合计9181.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6.9亿元。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市场经过八月份的震荡整固后,经过不断触碰60日均线后,终于在九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成功收复。这对市场人气的恢复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且进入九月份后,市场环境也有着明显的改善。九月份的市场环境向好,一直提示关注的科技和消费蓝筹股方向不变,但是科技里面的军工股可以给与更多的关注。

    广州万隆:在当前政策鼓励和引导长线资金进入市场,以及外资频频逆势加码A股的情况下,市场长周期上涨的格局基本得到了确认,而且现在制约市场情绪贸易问题已经落地,A股也以较好的状态作出了反应,这一方面说明贸易问题对于A股的影响已经开始钝化,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市场做多的情绪正在逐步升温。

    东吴证券:外围消息影响正在逐渐减弱,市场整体韧性较强,有望随政策面的明朗而展开全年N形走势中的最后一笔。目前指数仍运行在箱体之中,在市场有效突破前,对于震荡行情,高抛低吸仍是良策。中长期来看,在没有新的超预期利空下,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留意市场企稳后的加仓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湖南省邵阳市委宣传部原部长王长忠接受审查调查

    下一篇

    16亿离奇“消失”谜底揭晓,拿不出分红款,这只医药白马股今日戴帽复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