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银保监会:有关政策性金融债的监管政策没有变化;西安唐久便利回应买假避孕套感染真菌:已向警方报案;中国版Instagram?微博推图片社交产品“绿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2 18: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银保监会:有关政策性金融债的监管政策没有变化

    中证网消息,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2日表示,近年来,银保监会持续整治金融市场乱象,推动金融机构专注主业回归本源,规范同业业务发展,遏制金融脱实向虚。目前,城商行同业业务监管执行现行商业银行统一监管规定。对有关指标进行日常监测,属于非现场监管常规工作。有关政策性金融债的监管政策没有变化。

    2丨外交部回应“中美9月磋商计划是否有变”

    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中美双方原计划9月初在华盛顿进行新一轮经贸磋商。但9月1日,双方互相加征了新的关税。原定的磋商计划是否有变?

    耿爽表示:上周,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就类似问题作出过回应,表示双方正在讨论这个问题,当前最重要的是为中美双方继续磋商创造必要条件。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具体情况和安排请你向中国商务部询问。

    3丨西安唐久便利回应买假避孕套感染真菌:已向警方报案

    据新京报2日报道,近日,西安一女子自称在唐久便利店买了一盒冈本避孕套,用后身体不适,诊断发现感染真菌。冈本公司的中国服务机构称,经鉴定,该避孕套系假货。9月2日,西安唐久便利连锁有限公司回应记者称,门店所有涉事产品已下架,公司成立调查组自查。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申请相关部门介入调查此事,希望借专业部门还原整个事情的真相。唐久便利表示,在问题调查清楚前,他们会先解决顾客的身体问题。

    4丨外媒:英保守党议员若阻止硬脱欧 或被开除党籍

    中新网2日消息,据外媒2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对反对他脱欧计划的保守党成员越来越强硬。本周将是英国政治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周。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2日,英国保守党内反对约翰逊的人士被警告说,如果参加由反对党工党领导的,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行动,他们将被开除党籍,且会被禁止代表保守党参与下次选举。约翰逊坚持认为,在与欧盟的谈判中,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必须被保留。而反对党工党则坚称要阻止无协议脱欧。

    5丨中国版Instagram?微博推图片社交产品“绿洲” 正在内测

    据红星新闻报道,种草、打卡……从国外社交应用Instagram刮起的生活分享风潮,在国内早已弥漫开来。从小红书到蘑菇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用照片和定位来记录生活。8月29日,新浪微博悄然在苹果应用商店上架一款名为“绿洲”的社交型产品,该产品目前仅开放内测,除了被邀请的KOL和大V,普通用户只有凭邀请码进入内测。记者通过邀请码进入该应用,可以发现,包括许晴、吴昕、郭敬明等艺人已入驻该平台,而一些流量网红的账号也出现在对推荐栏中。该应用进行了穿搭、美食、旅行、美妆等分区,用户可以在上面发布图片或者短视频分享生活,其他用户可以在图片下面点赞,留言。与新浪微博以图文、视频为主的信息流推送方式不同,绿洲完全以图片作为主信息流推送,应用界面与Instagram、小红书等应用相似。

    更多阅读:

    创新医疗上半年净利亏损逾4000万 多名董事监事称无法保证半年报真实

    六大行半年报收官!业绩全增却减员近3.5万人 营业网点也纷纷“瘦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版Instagram?微博推图片社交产品“绿洲” 正在内测

    下一篇

    京蓝科技管理层变动:设CEO近一年取消该职务 原CEO新任总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