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泉资本二季度狂买猪肉股,重仓深圳本地股天威视讯后开始撤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2 00:58

    对于重大区域性政策的解读上,成泉资本是行业的顶尖,而随着中报的披露完毕,成泉资本现在重点布局的方向又在哪里呢?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在今年二季度,成泉资本新进天康生物、金新农、新五丰、每日互动等5只个股。值得注意的是,金新农、天康生物和新五丰均为猪肉概念股。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这两年有一家私募机构很火,就是成泉资本,2017年他们潜伏了雄安新区概念股京汉股份,2018年他们又潜伏了海南板块,之后成泉资本在上市公司高送转个股上面精准布局,而近期的深圳本地股中,也再度精准押宝。对于重大区域性政策的解读上,成泉资本是行业的顶尖,而随着中报的披露完毕,成泉资本现在重点布局的方向又在哪里呢?

    数据显示,在今年二季度,成泉资本新进天康生物、金新农、新五丰、每日互动等5只个股,而金新农、天康生物和新五丰均为猪肉概念股。另外深圳本地股天威视讯,成泉资本十分看好,旗下三只产品重仓潜伏买入,持股比例合计达3.48%。不过中报数据显示,成泉资本已经开始撤退。

    二季度狂买猪肉股

    这两年有一家私募机构很火,它就是成泉资本。2017年其潜伏了雄安新区概念股,在2017年3月底前,成泉资本潜伏了京汉股份,资金体量近1个亿,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概念爆发,京汉股份从13元上涨到26元,直接翻倍。2018年他们又潜伏了海南板块。之后在上市公司高送转个股上面精准布局,而对于近期的深圳本地股中,也精准押宝。对于重大区域性政策的解读上,成泉资本是行业的顶尖。

    成泉资本代表产品为成泉汇涌一期基金。据私募排排网信息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9月8日,成立至今累计回报率达109.70%,年化收益率为22.96%,跑赢沪深300指数和同类平均。而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数据显示,成泉资本旗下3只产品出现在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仓市值为9.86亿元。其现在重点布局的方向又在哪里?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在今年二季度,成泉资本新进天康生物、金新农、新五丰、每日互动等5只个股。值得注意的是,金新农、天康生物和新五丰均为猪肉概念股。其中金新农的股价在4~5月份期间最高涨幅超40%。而天康生物在4~5两个月的时间内最高涨幅超30%。受非洲猪瘟疫情和周期性因素影响,二季度猪价步入上行通道。受此影响,猪肉股上半年业绩均获得一定程度的改善。

    其中金新农上半年实现营收12.65亿元,同比下降,归母净利为1729万元,同比扭亏。同期天康生物实现营业收入27.14亿元,同比增长18.72%,实现净利润8001.16万元,同比下降25.96%,净利下滑幅度较去年有所收窄。新五丰上半年净利润601.08万元,同比扭亏。

    不仅如此,一季度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新进的猪肉概念股唐人神,二季度还获得其加仓,增持数量为202.22万股,当前其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达4.03%,位居十大流通股东第四位。

    潜伏深圳本地股后开始撤退

    近日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消息刷屏,受此影响,8月19日A股市场的深圳本地股全面爆发掀起涨停潮,开盘就有30只个股“一字板”涨停,而龙头公司深赛格后来更是9个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重大区域性政策的解读上,成泉资本是行业的顶尖。这次深圳本地股行情,成泉资本有没有布局呢?

    从中报披露的情况来看,今年一季度,成泉资本一度十分看好天威视讯,并通过旗下三只产品重仓潜伏买入,持股比例合计达3.48%。天威视讯今年披露的一季报显示,成泉资本旗下有多只产品重仓入驻,如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新进持有1777.64万股,中信信托鑫涌成泉金融投资信托计划新进持有243.6万股,成泉资本成泉汇涌一期基金新进持有129.01万股,华润信托·瑞智精选成泉汇涌九期集合资金信托新进持有102.51万股。

    而值得注意的是,天威视讯是深圳文化产业第一股,其主营业务为向用户提供数字电视收视、互联网接入服务和电视、网络购物服务。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8亿元,同比增长1.31%;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0.85%。在8月19日深圳本地股全面爆发掀起涨停潮,天威视讯随后连续两天涨停。

    而从公司披露的中报显示,成泉资本在短暂持有一季度后,成泉汇涌一期基金和鑫涌成泉金融投资信托便退出其十大流通股东,而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则大幅减持1500万股,持股比例降至0.45%。而记者注意到,天威视讯今年以来涨幅达32%,最高涨幅曾翻倍。与此同时,成泉资本从建科院、天邦股份、东北证券、瑞丰光电、东方锆业、深圳能源等6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4点 | 香港政府严厉谴责暴力示威者;六大行上半年日赚35.8亿:工行第一

    下一篇

    两大投资策略先后受挫仍痴心不改,“私募一哥”王亚伟二季度仍钟情于重组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