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香港政府严厉谴责暴力示威者;六大行上半年日赚35.8亿:工行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1 23: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香港政府严厉谴责暴力示威者

    据央视新闻,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于9月1日22点33分发表声明,谴责暴力示威者在香港国际机场及港铁站的破坏行为。
    声明称,法院早前已分别批出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妨碍机场及铁路运作,然而1日有大量示威者目无法纪,刻意阻碍机场运作,并在附近堵路及纵火,导致机场交通严重阻塞,影响大批旅客行程,并对香港经济造成伤害。有暴力示威者将杂物投向铁路路轨,危及铁路运作安全,也有暴力示威者肆意破坏港铁车站,其中东涌站损毁严重,使多条港铁线路暂停服务。示威进行其间有人围殴其他市民,并有违法者拆下东涌游泳池的国旗并焚毁,挑战国家权威,冲击“一国两制”底线。
    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暴力示威者的破坏及违法行为。示威者完全漠视旅客及市民的需要,更对持不同意见或无辜人士及机构施以暴力威吓及恶意报复,行为野蛮,令人愤慨。警方会对暴力及违法行为果断执法,保障广大市民的安全及权利。

    2丨六大行上半年日赚35.8亿:工行第一,合计赚6483亿元

    据财经网,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六大行净利润排名中工行位列第一为1686.9亿元,其后依次为建行、农行、中行、交行和邮行。六家银行净利润合计6483亿元,日赚约35.8亿元,其中工行日赚钱能力超3个腾讯或8个茅台。

    3丨江西产区整顿叠加需求向好 稀土行情或将持续

    据证券时报,江西省工信厅近日发布《关于持续加强稀土行业秩序整顿的通知》,要求加大对重点资源地和矿山动态督查力度,严格管控压覆稀土资源回收,严格落实开采和冶炼分离计划等。据了解,上游稀土冶炼分离企业已出现停产现象,多数商家对后市看好。国泰君安刘华峰认为,新能源磁材和下游整车企业绑定极强,容易形成高端磁材龙头,独享新能源磁材的增长部分,市场份额望进一步集中。中科三环、宁波韵升、银河磁体等上市公司是钕铁硼行业龙头。

    4丨59家粤企入围中国500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最新中国500强企业榜单出炉,记者梳理榜单企业总部所在地发现,500强企业多集聚在北京、广东、山东、江苏、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作为央企大本营,北京以98家遥遥领先,广东紧随其后,拥有59家500强企业。这59家企业共实现营收9.43万亿,约占全部500强企业营收总额的1/9。相比去年,广东今年新增了7家,为全国500强数量增加最多的地区。

    更多阅读:

    9名中国留学生被拒绝入境,大学校长怒了:美国国务卿你得给个说法!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上海滩百亿级大佬自首!3天前还承诺:不跑路、不失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目了然

    下一篇

    成泉资本二季度狂买猪肉股,重仓深圳本地股天威视讯后开始撤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