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基协秘书长陈春艳:基金行业积极参与衍生品市场,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1 16:01

    中基协秘书长陈春艳在论坛上表示,作为衍生品市场重要的机构,近年来基金行业积极参与衍生品市场,在其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今日举办的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中基协秘书长陈春艳在论坛上表示,作为衍生品市场重要的机构,近年来基金行业积极参与衍生品市场,在其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规模是13万亿元,私募基金规模是13万亿元,从参与衍生品的市场情况来看,公募基金参与衍生品市场已经取得突破性的进展。8月27日以来,国内三只商品期货ETF为2016年首次获批,同时也为投资者参与衍生品市场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资产配置标的。第二是私募产品参与衍生品的规模也明显增加,到2019年二季度末,较2018年增长了126亿元,大幅增长39%。期货行业资管也专注衍生品领域,2019年二季度末,期货公司资管业务是1218亿元。另外,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基金业协会也负责外商私募管理人的登记备案,到2019年二季度末,登记备案的外商私募管理人都是国际上顶尖的机构,应该说为衍生品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6点丨港警:示威者非法集结机场或构成藐视法庭;韩国8月半导体出口同比降30.7%;郑商所:加快推进纯碱、咖啡等品种期货上市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