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苏宁再度领跑互联网零售行业

    2019-09-01 13:09

     

    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苏宁控股集团以6024.56亿元营收再次入围,并蝉联互联网零售行业榜首,成为Top20中排名仅次于华为的民营企业。

    据了解,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连续17年提高,今年已升至323.25亿元。2019中国企业500强营收总额79.10万亿元,同比增长11.14%。其中,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营收首次突破6000亿大关,并成为榜单中互联网零售行业领头羊。

     

    (苏宁总部大楼)

    830日晚,苏宁控股旗下的苏宁易购集团发布半年报。半年报显示,在消费市场弱复苏的环境下,营业收入依然实现超两成的快速增长:上半年苏宁易购营业收入为1355.71亿元,同比增长22.49%,同期归母净利润为21.39亿元。

    近两年来,随着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全场景零售布局已日趋完善。年初完成收购万达百货,年中收购家乐福中国也已通过反垄断审查,即将步入实施阶段。如今的苏宁已成为国内O2O零售的领军企业。

    7月22日,《财富》500强榜单出炉,苏宁易购以370.32亿美元营收入围,较去年上升94位,成为大陆跃升最快的企业之一。8月22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苏宁控股集团连续第十年入围,蝉联互联网零售行业榜首,拿下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第二。

    刚结束不久的818大促,苏宁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13000多家互联网门店参战、即时配覆盖1800万户、苏宁拼购订单数同比去年上涨561.07%、3726家苏宁零售云门店销售量突破100万件首个全数字化视觉无人店亮相、首家苏宁极物旗舰店落地……

    有分析认为,正是基于苏宁的全品类、全场景、全渠道战略布局,外界对苏宁的信心和认可度快速提升。“未来的零售企业,不独在线下,也不只在线上,而一定是要线上线下完美融合的O2O模式。”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未来苏宁将继续探索智慧零售模式,在领跑行业的道路上不断向前,成为享誉中国乃至全球的零售品牌。

    上一篇

    每经午时丨调查显示:近九成受访美企不愿将业务迁出中国;上半年狂赚1775亿,五大上市险企盈利已超去年全年

    下一篇

    石家庄市公检法联合督促卓达集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相关涉案人员自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