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调查显示:近九成受访美企不愿将业务迁出中国;上半年狂赚1775亿,五大上市险企盈利已超去年全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1 12: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调查显示:近九成受访美企不愿将业务迁出中国

    据人民日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调查显示,87%的受访美国企业表示,他们没有也不打算将业务迁出中国;83%的受访美国企业表示,过去一年他们没有削减或停止对华投资。中国消费增长仍然强劲,许多美国企业正在向中国二三线城市扩张,经验表明,中国政府仍然非常欢迎美国和其他国家投资,并持续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2丨上半年狂赚1775亿!五大上市险企盈利已超去年全年

    据券商中国,迄今,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五大A股上市险企均已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财报显示,五大A股上市险企实现净利润1775.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83.38亿元同比大增80.5%。其中中国人寿实现归母净利润375.99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28.9%,增幅最大。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五大险企去年净利总和为1581.9亿元,也就是说,上半年五大险企盈利总和已经去年全年。

    3丨长春女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致事故被刑拘 其夫堵车门被罚

    9月1日,长春市公安局宣传处微信公众号发布警方通报:8月31日14时30分许,一辆292路公交车行驶至飞跃中路欧亚卖场九号门附近时,撞到一台路边停放车辆导致三台车辆受损。经查,张某某(女,38岁,辽宁省西丰县人,暂住长春市,经营早市摊位)、高某某(男,42岁,同上)夫妻2人在欧亚卖场公交站点上车时,高某某上车后堵住车门等候后面赶来的妻子张某某,引起驾驶员孔某某不满,双方发生口角。在车辆启动和行驶过程中,双方相互吵骂。行至案发地,双方相互辱骂,张某某情绪爆发,用手击打司机孔某某,公交车撞到路边停放车辆。现张某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拘,高某某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治安处罚。

    4丨暴徒包围警员抢夺配枪 香港警方发出最严厉谴责

    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消息,香港警方声明,大批示威者无视警方反对及警告,8月31日起在港、九、新界多区非法集结、大规模向政府建筑物投掷汽油弹,肆意以砖块、铁枝袭击警务人员,甚至把铁栏杂物抛入铁路路轨,完全罔顾乘客安全。警方介绍,期间,两名警务人员一度被大量暴力示威者包围袭击,并企图抢夺人员佩枪,两人生命受到严重威胁,遂向天鸣枪两发示警,以保护同僚及自身安全。

    5丨新型猫疫苗有望让过敏者放心“撸猫”

    据新华社,很多人对猫毛过敏,他们在亲密接触猫后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起疹子甚至哮喘等症状。研究人员说,许多情况下导致过敏的其实不是猫毛本身,而是猫体内一种名为“Feld1”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存在于猫的体液尤其是唾液中,当猫用舌头清洁身体时,唾液中的这种蛋白质就会附着在猫毛上,成为过敏原。瑞士苏黎世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近期在美国《过敏和临床免疫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开发出一种疫苗,给猫注射后可使猫体内产生对抗“Feld1”的物质,能够中和这种蛋白质,降低它在猫的唾液等体液中的含量。研究团队已给70只猫接种了疫苗,结果发现,接触这些猫的一些人的过敏症状减轻了。据介绍,这种疫苗预计可在3年内上市。

    6丨上海警方通报“证大公司”非法集资案调查进展,刑拘41名犯罪嫌疑人,已查封涉案资产

    据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通报,2019年8月12日以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警方遂受理开展调查。同年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据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更多阅读:

    苦等四年,控股股东申请豁免承诺 安泰科技稀土资产注入梦要醒了

    创梦天地上市后披露首份半年报 上半年收入14.3亿元 加速布局海外和线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假期"恶补式旅游"成风 暑期扎堆请年假成企业难题

    下一篇

    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苏宁再度领跑互联网零售行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