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苏省消保委:“智能电视开机要看广告”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

    澎湃新闻 2019-08-31 09:44

    据澎湃新闻,“智能电视销售时未告知开机广告、不能自主关闭等行为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江苏省消保委日前对创维、海信等10家智能电视品牌开机广告情况的一项调查得出了上述结论。江苏省消保委分析认为,经营者销售时未告知开机广告、或未能提供一键关闭功能、不能自主关闭等行为侵害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该委表示,下一步工作便是,要求电视生产企业规范行为,如未取得消费者同意时不得强行植入开机广告等,并针对广告侵权的企业进行约谈,不排除必要时通过公益诉讼等法律途径,坚决维护消费者整体利益。

    上一篇

    国家统计局:8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5%,回落0.2个百分点(附解读)

    下一篇

    每经10点丨江苏省消保委:“智能电视开机要看广告”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陕西一扫黑办主任被查:涉充当黑社会组织“保护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