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中美9月是否如期举行经贸磋商?商务部这样回应;香港警嫂微博发声:万一发生不幸,希望有人站在我这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9 18: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美9月是否如期举行经贸磋商?商务部回应

    据央视新闻,在8月29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有效沟通。关于中国经贸代表团9月份赴美磋商,双方正在讨论这个问题。当前,最重要的是为双方继续磋商创造必要条件。中方认为,如果中方赴美谈判,双方应该共同努力、创造条件,推动磋商取得进展。

    2丨央广国际锐评:中国有能力消化贸易摩擦影响

    据央广国际锐评评论员指出,面对中方被迫采取的第三轮贸易反制措施,美方一些人最近宣称将再提高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税率,试图继续通过极限施压来逼迫中方让步。这显然又一次误判了中方的意志与能力。在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这一底线上,中国的意志坚不可摧,也有能力消化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利影响。

    3丨香港警嫂微博发声:万一发生不幸,希望有人站在我这边

    据环球时报报道,近日微博上出现了一个名为“我们是香港警嫂”的账号。这个账号的简介写的是“我们是香港警嫂,我们有话要说”。其28日凌晨发布的一条微博,则获得了近4万个点赞。这条微博写道——“我是一名香港警嫂,下个星期马上开学了,我很担心孩子的安全,因为在脸书上发言或是开专页都会被删除,而且个人资料也有外泄的风险……我们在香港求助无门,朋友建议我在微博上注册一个账号,让大家了解我们面对的真实情况!惊讶地发现原来有那么多人关注和支持我们,真的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大家。”

    4丨印尼迁都之外,全球数十座主要城市正在下沉

    据界面新闻,近日,印度尼西亚正式宣布将在2024年“迁都”。该国现在的首都雅加达已是“危城”一座,平均年沉降25厘米,位居全球之首。随着气候环境变化,学界警告称,在未来数十年间,全球恐将有数十座主要城市或部分下沉、或“整体消失”。

    5丨安徽蚌埠一杀人嫌犯逃亡20年落网,身份已漂白拥有千万资产

    据人民网报道,1999年2月12日,安徽省蚌埠市沫河口镇洪集村发生一起抢劫、强奸杀人案。案发20年后,2019年6月19日,主要犯罪嫌疑人冷某被警方成功抓获。8月27日上午,蚌埠警方披露了此案侦破详情。据介绍,冷某落网时,已拥有千万资产。据冷某交代,作案后心理备受煎熬,经常做梦被公安抓捕。警方称,在提审冷某时,他说20多年没有睡过一个好觉,现在终“轻松了”。

    6丨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中止审核

    科创板日报,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中止审核,据悉该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

    更多阅读:

    全程实录来了!马云、马斯克一小时长谈,从人工智能聊到爱与生命

    “无协议”脱欧有多可怕?英国金融、汽车和楼市将遭遇全面冲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蜂巢互联-博世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

    下一篇

    30年期美债收益率史上首次跌破2%关口 分析师:美债收益率倒挂或进一步恶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