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蜂巢互联-博世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9 18:51

    作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近年来深入推进“智能+”,赋能传统制造业,吸引全球关注。

    每经编辑 刘艳美    

    签约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8月29日,成都高新区与深圳蜂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互联)签署合作协议,将引入博世制造理念和实践经验的蜂巢互联-博世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同时,蜂巢互联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了协议,将共建智能产业培训中心,面向政府管理人员、企业管理人员提供智能产业专业培训、共同开展智能产业研究。

    据介绍,蜂巢互联是中软国际制造业务品牌,在工业制造领域具有十余年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与积累,致力于为制造企业提供普惠化智能制造服务。此次蜂巢互联拟在成都高新西区成立独立法人公司——成都蜂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蜂巢互联电子信息智造创新服务总部,进一步推动成都高新区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蜂巢互联-博世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项目的落地,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项目,更将大大提升区域制造业水平。随着制造业的发展进入瓶颈期急需技术创新来提升效能,“此次项目将通过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嫁接全球先进制造企业的技术人才优势,提升制造业发展效率和速度。从这个角度看,该项目将对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有重要推动作用。”

    作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近年来深入推进“智能+”,赋能传统制造业,吸引全球关注。这里拥有西门子在华建立的首个专注于MindSphere的研发中心,这也是除美国通用电气(GE)更早推出的Predix外,备受全球关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而今年5月启动的西门子智能制造成都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创新研发与制造运营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加速推动成都和成都高新区向工业云、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等智能制造领域迈进。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告别科创板

    下一篇

    每经19点 | 中美9月是否如期举行经贸磋商?商务部这样回应;香港警嫂微博发声:万一发生不幸,希望有人站在我这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