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徐翔妻子应莹称财产查封冻结时大概是210亿左右;美国企业对半导体产品提出两起337调查申请;月嫂月工资近1.5万元,家政服务不光靠辛苦挣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9 15:0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三大指数震荡收阴,黄金股逆势大涨

    8月29日,今天三大股指微幅高开后震荡走低,随后以国产软件为首的科技股再度大涨,指数一度翻红,而大金融板块则延续低迷。午后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股指维持弱势调整,黄金和稀土等防御板块逆市上涨,跌多涨少,成交量持续萎缩。从板块指数方面看,黄金、软件和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保险和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全天净流入5.67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2亿元。

    2丨商务部:美国企业对半导体产品提出两起337调查申请

    商务部网站29日消息,美国Globalfoundries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两起337调查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半导体设备及其下游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中国TCL集团、海信集团、联想集团和深圳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OnePlus)等企业涉案。

    3丨不服行政处罚,瑞华把证监会告了

    中国证券报29日消息,因康得新财务造假被立案调查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居然把证监会告了。本次瑞华状告证监会,事出*ST华泽案中被证监会罚没520万元。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开庭公告显示,瑞华不服证监会对*ST华泽一案的行政处罚,把证监会告了,该案于8月27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业内专家指出:“目前还未听说有中介机构状告证监会胜诉的案例。”就在同一天,瑞华再次因为零七股份被深圳证监局处罚。此外,它还因康得新和千山药机两个案件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4丨徐翔妻子应莹称财产查封冻结时大概是210亿左右

    据证券时报,8月29日,徐翔妻子应莹表示:徐翔非法所得被追缴后,剩下的都是合法的财产,作为夫妻财产应该是一人一半。财产,当时查封冻结时大概是210亿左右,现在市值没算,因为股票市值变动太大了。

    5丨徐翔与律师意见矛盾 应莹:徐翔同意离婚并放弃抚养权

    据新京报,8月29日,前“私募一哥”徐翔离婚案在青岛监狱内开庭。下午,徐翔妻子应莹接受采访时称,徐翔的律师在法庭上表示不同意离婚,并要求孩子抚养权。但是法院问到徐翔的时候,徐翔回答了两个字:同意。同时,徐翔同意放弃孩子抚养权。在应莹的这两项诉求中,徐翔律师与徐翔本人回答均矛盾。

    6丨月嫂月工资近1.5万元 家政服务不光靠辛苦挣钱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家政“36条”出台后,本报记者跟着月嫂体验家政服务——“干家政,光靠辛苦不行”。重庆一月嫂孔阿姨告诉记者,“在公司,我们要先参加集体培训,在老师的监督下没有错误地完成协助喂奶、拍嗝等一系列操作之后,才能够参加考试分等级、定价格,考试过了才能上岗。”孔阿姨介绍,她目前在公司是二星月嫂,上次分级考试考了83分,每个月工资是1.48万元。“别看工资高,我学习产后修复等知识就花了1万多元。”孔阿姨说,“而且,如果月嫂的其他技能比较高也能给自己加分。像我就比较会做饭,做的营养餐产妇都爱吃。”孔阿姨的投入没白费。宝宝妈妈王女士表示,她在孔阿姨之前换了4名月嫂,都不合心意。在王女士看来,孔阿姨不仅在照顾宝宝方面有耐心,在照顾大人方面也能做到尽心尽力。

    更多阅读:

    5分钟50万本!肖战粉丝买崩服务器背后是时尚纸媒的生存转型

    直击“双马对话”:马斯克希望抓住探索火星的机会窗口,马云强调提升地球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月嫂月工资近1.5万元 家政服务不光靠辛苦挣钱

    下一篇

    三大指数震荡收阴,黄金股逆势大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