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月嫂月工资近1.5万元 家政服务不光靠辛苦挣钱

    2019-08-29 14:54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家政“36条”出台后,本报记者跟着月嫂体验家政服务——“干家政,光靠辛苦不行”。重庆一月嫂孔阿姨告诉记者,“在公司,我们要先参加集体培训,在老师的监督下没有错误地完成协助喂奶、拍嗝等一系列操作之后,才能够参加考试分等级、定价格,考试过了才能上岗。”孔阿姨介绍,她目前在公司是二星月嫂,上次分级考试考了83分,每个月工资是1.48万元。“别看工资高,我学习产后修复等知识就花了1万多元。”孔阿姨说,“而且,如果月嫂的其他技能比较高也能给自己加分。像我就比较会做饭,做的营养餐产妇都爱吃。”孔阿姨的投入没白费。宝宝妈妈王女士表示,她在孔阿姨之前换了4名月嫂,都不合心意。在王女士看来,孔阿姨不仅在照顾宝宝方面有耐心,在照顾大人方面也能做到尽心尽力。

    上一篇

    视频|马化腾:强调科技向善 让AI可知可用可靠可控

    下一篇

    每经15点丨徐翔妻子应莹称财产查封冻结时大概是210亿左右;美国企业对半导体产品提出两起337调查申请;月嫂月工资近1.5万元,家政服务不光靠辛苦挣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