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真正的牛股不需要刺激——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8 08:51

    被刺激、被提振的消费领域固然是利好,但我们更应该关注那些不需要刺激、不需要提振的消费。因为这些消费行业,都出牛股,比如医药,比如食品饮料,比如教育。看看这些领域中的龙头,迈瑞医疗、海天味业、中公教育、韵达股份等,哪一个不是在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比较重要的消息是,国务院出台20条措施提振消费,这被市场普遍看做是管理层发出的大招。

    这20条措施中,有不少方面关注度较高。比如培育四类消费新模式鼓励循环消费;优化社区便民服务设施;释放农村消费力;满足优质国外商品消费需求;逐步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降低流通企业成本费用;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

    于是,很多人开始在这些领域中去寻找牛股。

    然而,达哥想说的是,这些被刺激、被提振的消费领域固然是利好,但我们更应该关注那些不需要刺激、不需要提振的消费。因为这些消费行业,都出牛股,比如医药,比如食品饮料,比如教育。看看这些领域中的龙头,迈瑞医疗、海天味业、中公教育、韵达股份等,哪一个不是在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还有就是,昨天被刷爆的新闻,被中国大妈疯抢的美国超市COSTCO,隔夜在美股大涨5%,也创出历史新高。而我们A股市场的一些超市股,比如红旗连锁、永辉超市等,其实走势也不错。

    其他方面消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7日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20.93点,跌幅0.47%,报25777.9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26.79点,跌幅0.34%,报7826.95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9.22点,跌幅0.32%,报2869.16点。

    纽约尾盘,2/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跌至-5.331个基点,创2007年5月份以来新低;3个月/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跌至-51.546个基点,创2007年3月份以来新低,3个月/3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跌至-3.475个基点,创2007年5月份以来新低。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扩大,加重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担忧。

    国家统计局8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6%,6月份为下降3.1%。1~7月份累计利润同比下降1.7%,降幅比1~6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公告称,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27.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4.85%;利息净收入700.62亿,同比增15.5%;每股收益0.54元,同比升5.88%。

    南方航空(600029)8月27日晚间披露2019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9.39亿元,同比增长7.97%;净利润16.9亿元,同比下降20.92%;每股收益0.14元。

    中兴通讯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6.09亿元,同比增长13.12%;净利润14.71亿元,同比增长118.8%;每股收益0.35元。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8亿至46亿元。

    另外,今日凌晨A50股指期货冲高回落,小跌收场,而美股也是小跌。而从昨日收盘表现看,上证50指数走势是最弱的,因此今日大概率拖累上证指数进入震荡调整,而2890点比较关键,强势震荡不能有效跌破这个位置,就个股表现而言,继续结构性行情,中小创指数已经出现周线级别的走强,因此可以继续期待!

    特别提示一下,昨晚达哥对今天的“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道达牛指做出了调整计划,这次主要是结构上的调整,仓位并不发生改变,请具有牛指阅读权限的网友注意阅读。

    最后,再看昨日北上资金进出情况,以及融资买入前十名的个股情况。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信证券:上调五粮液目标价至156元

    下一篇

    每经9点丨9月起广州星级酒店不再提供“六小件”;中信证券上调五粮液目标价至156元;浙江高速隧道5死31伤事故与货车自燃的浓烟有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