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时刻管理层发声了!明天割肉还是吃肉?——庖哥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6 00:00

    就在市场变盘之际,又传来了重磅消息。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美股也大跌。就在这个关键时刻,管理层发声了。那么,明天到底是“割肉”还是“吃肉”?如果周一盘中大幅下挫,对于一些走出趋势的股票而言,尤其是科技股,我认为反而是短线的上车机会。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五,在大市值个股的带动下,A股上扬。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49%,上证50指数更是大涨1.37%。而就在市场变盘之际,又传来了重磅消息。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美股也大跌。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管理层发声了。那么,明天到底是“割肉”还是“吃肉”?今天,牛博士与庖哥对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庖哥,你好,虽然周末消息面爆棚,但首先还是请你对本周的市场表现点评一下吧。

    庖哥:周一,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两融标的扩容、LPR改革、美股大涨、美债收益率曲线结束倒挂等利好消息的影响下,A股主要股指放量上涨,收出中阳线。

    经过周一的大涨之后,沪指横盘震荡了三天,直到周五才再度走高。周五沪指上涨0.49%,上证50指数上涨1.37%,两者均创出8月6日以来的新高;而创业板指数仅上涨0.13%,仍旧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从板块来看,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行情,基本上贯穿了全周,而周五表现最好的则是医药、保险、大市值个股,对指数推动明显。在此期间,深圳本地股、工业大麻等题材板块也有所表现。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每天及时阅读达哥、庖哥的市场观点。

    应该说,本周市场的表现,我认为还算满意,既有板块热点,而且还有一定的持续性。重要的是,经历三天的窄幅震荡后,大市值个股带领市场攻关。

    牛博士:周末的消息面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尤其是中美贸易方面。你怎么看待这些消息?

    庖哥:首先,在中美贸易方面,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随后,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

    对于这个消息,我认为,美国的极限打压,对A股的影响已经在趋于弱化,即便周一股市调整,但没必要过度担忧。

    其次,A股市场再迎重磅改革。《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正式发布。

    对于科创企业来说,属于实实在在的利好。以分拆上市为例,它能让上市公司聚焦主业。上市公司中,东港股份、广电运通、华邦健康、岭南股份、上海电气、乐普医疗等,都曾公开表达过分拆上市的意向。

    最后,A股将迎来更多外资。富时罗素宣布提升A股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扩容决定将在9月23日正式生效。另外,MSCI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提高至15%,8月27日收盘后生效。

    外资的涌入,将推动A股国际化的进程,对股指也将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每天及时阅读达哥、庖哥的市场观点。

    牛博士:消息面多空交织,而在市场方面,美股周五大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逼近前低。你认为,这些对A股市场有何影响?

    庖哥:外围市场大跌,对A股有影响,这是肯定的。但我们重点要关注的,还是在面对这种压力的情况下,A股能否有顽强的表现。比如,8月15日,A股受美股暴跌影响大幅低开,但之后却顽强回升,并以红盘报收。

    相比美股大跌,其实我更关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它的走势,对A股的影响更大。现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逼近前低,下周有必要对此高度关注。

    而在A股市场自身方面,上周四我曾说,A股即将迎来变盘时机。从目前来看,上证50指数已经变盘向上,沪指震荡走高,而创业板指数仍在周一的中阳线上半部分波动。

    因此,如果周一盘中大幅下挫,对于一些走出趋势的股票而言,尤其是科技股,我认为反而是短线的上车机会。当然,对于中期而言,我是比较谨慎的。(有关大盘的更多观点,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每日夜报》里,有我的深度阐述)

    要重点说的是,据报道,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已经基本成型,A股市场即将在一系列基础制度改革、法治保障、上市公司质量、长期资金入市等方面迎来连串重磅利好。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属意料之中,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应对外部冲击的韧性明显增强,“我们将保持定力,加大改革力度,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我认为,在目前的敏感时刻,这个表态就是告诉市场别慌,我们未来还有政策红利。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8月25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庖哥)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4点丨香港警察在生命受威胁下开枪示警,5名警员受袭入院;美日初步达成贸易协议,日本将购买大量玉米

    下一篇

    AI独角兽旷视科技拟港股IPO 近三年亏损持续扩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