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香港警察在生命受威胁下开枪示警,5名警员受袭入院;美日初步达成贸易协议,日本将购买大量玉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5 23:52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香港警察在生命受威胁下开枪示警 5名警员受伤

    25日晚,激进示威者在香港荃湾沙咀道与警方发生冲突,一度向警员进逼,警方后退。危急之下,现场至少有3名警察拔枪,现场传出一声枪声。警方表示,据了解有警察在生命受威胁下开枪,5名警员受袭入院。

    香港新界南总区刑事总部警司梁国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初步了解应该是有些暴徒在大(陂坊)、三陂坊进行恶意破坏,我们同事到现场处理,期间有为数颇大的暴徒对我们的同事施袭。应该有同事在生命受暴徒袭击、受威胁的情况下开过枪。”

    2丨香港总警司:作为一名警察,你可以针对我本人,但我不能接受你针对我的家人

    25日中午,香港警察官方微博发布贴文,以文字和视频内容揭露反对派示威者堵塞道路、攻击警察、威胁警察的家属和子女等暴行。贴文引用香港警方机动部队校长总警司庄定贤的言论向示威者喊话:作为一名警察,你可以针对我本人,但我不能接受你针对我的家人。

    3丨雅思组合35分钟横扫对手,夺国羽世锦赛唯一一冠

    2019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决赛,郑思维/黄雅琼全场压制,仅用时35分钟,就以2-0(21-8/21-12)轻取德差波/沙西丽,卫冕混双冠军!这也是国羽本届比赛唯一一个冠军。

    中国羽毛球队创下了参加世界锦标赛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自从198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中国队此前一共参加了22届比赛,除1993年和1995年外,每届比赛至少赢得两块金牌。即使在每次只赢得了一金的1993年和1995年,也有两人(对)选手进入了决赛。

    4丨美日初步达成贸易协议 特朗普:日本将购买大量玉米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表示,美日初步达成贸易协议,日本将从美国购买大量玉米。 ​​​​

    5丨专家学者评析中美经贸摩擦形势:美方低估了中方的意志能力

    25日,在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举办的中美经贸关系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美方一些人士屡次升级中美经贸摩擦,其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霸凌行径将给世界经济带来衰退性影响。面对美方非理性行为,中方坚决反制的决心毫不动摇,也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风险挑战。

    专家学者普遍认为,美方一系列错误行径,是对当前形势的误判,低估了中方的意志能力。中国经济的强大韧劲和巨大潜力,是中方的最大底气,也是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信心所在。

    6丨我国脱发人群已经超过2.5亿 相关药物或打开空间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年来我国脱发人群呈直线上升趋势,平均6人中就有1人脱发,我国脱发人群已超2.5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孙丽蕴指出,脂溢性脱发是目前最为常见的脱发。口服非那雄胺被普遍用于脂溢性脱发的治疗;而米诺地尔则是一种外用的药物成分,这两种都是西药常规使用的药物。公司方面,振东制药主要产品包括米诺地尔搽剂;康恩贝的非那雄胺片一致性评价已上报受理。

    7丨AI独角兽旷视科技拟赴港IPO,阿里蚂蚁共持股近30%

    人工智能行业有望迎来第一家上市公司。8月25日,旷视科技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预计融资超85亿港币。公开财报显示,旷视科技连续2年营收超300%增长,有望成为AI第一股。

    招股说明书显示,印奇持股为8.21%,唐文斌持股为5.9%,杨沐持股为2.72%。AI Mind持股5.57%,Machine Intelligence持股为6.19%。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阿里系占比也不低,阿里巴巴通过淘宝中国,间接合共持有已发行在外股份的14.33%。蚂蚁金服透过全资子公司API,间接持有已发行在外股份的15.1%。因此,阿里系在矿视科技的股权占比已经达到29.43%。

    更多阅读:

    重磅利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已成型,业内:有利于股市长牛形成!

    美股观潮 | 为何鲍威尔未明确表态9月降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磅利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成型,A股要雄起?周末影响市场的重磅(附点评)

    下一篇

    关键时刻管理层发声了!明天割肉还是吃肉?——庖哥对话牛博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