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马孙雨林大火或造成永久性伤害 专家称人为因素是火灾主因

    新京报 2019-08-25 10:06

    据新京报,近期,被称为“地球之肺”的亚马孙热带雨林发生特大森林火灾。截至当地时间22日,大火已持续燃烧了17天。23日,据巴西当地媒体巴西环球网和环球电视台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巴西利亚总统府表示,鉴于目前的火灾形势,巴西政府将动用军队前往亚马孙雨林灭火。

    据BBC报道,牛津大学生态科学教授Yadvinder Malhi称,“雨林一般需要20-40年再生”。不过,目前正在燃烧的大火会使得那些逃过大火的树变得更为脆弱,难以应对干旱或是再发的大火。Malhi教授称,如果每几年就出现大火破坏大片雨林,可能会对亚马孙造成永久性伤害,亚马孙雨林甚至可能会降为“灌木林”。据《华盛顿邮报》援引巴西帕拉州当地媒体报道,帕拉州野火激增的原因与“大火开荒日”有关。来自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的阿尔贝托·塞泽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无论是故意还是出于偶然,引起火灾无疑是人类的责任,“过去我们体验过更严重的干旱……我们从未经历过如此多的火灾。”

    上一篇

    每经10点丨台风、暴雨、高温!三个黄色预警同时在线;特朗普购岛计划失败后,美国政府计划在格陵兰岛重开领事馆

    下一篇

    北京新能源车申请量超44万 新申请者或将轮候9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