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台风、暴雨、高温!三个黄色预警同时在线;特朗普购岛计划失败后,美国政府计划在格陵兰岛重开领事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5 09: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台风、暴雨、高温!三个黄色预警同时在线

    据央视新闻,今日7时25分,台风“白鹿”中心在福建省东山县沿海登陆。福建南部风较大,最大阵风有8-11级;而大暴雨中心在广东,粤东、粤北和珠三角北部地区会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同时,南方大范围高温依旧,局地可达39℃。

    2丨特朗普购岛计划失败后,美国政府计划在格陵兰岛重开领事馆

    据澎湃新闻,美联社8月23日获取一封美国国务院提交给国会的信件副本,信中提到,随着对格陵兰岛的战略和经济兴趣增加,特朗普政府计划再次在格陵兰开设美国领事馆。特朗普本周提出想购买格陵兰岛被丹麦政府拒绝后,引发了一系列外交纠纷。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认为特朗普关于购买格陵兰的想法十分“荒谬”,特朗普回击说她的言论“令人讨厌”,随后取消了前往丹麦的访问计划。据报道,信中提到,领事馆将是增加美国在北极存在感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并将成为推进美国在格陵兰岛利益的一个有效平台。美国国务院表示已经指派了一名美国驻哥本哈根大使馆工作人员负责此事,很快就会开始在当地雇人。

    3丨朝鲜昨日试射超大型火箭炮 金正恩到场指导

    据央视新闻援引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于24日进行了超大型火箭炮试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试射。金正恩还表示,8月24日使人难忘,3年前的8月24日朝鲜的战略潜艇导弹水下试射中获得成功。朝鲜将继续大力推进针对外部敌对势力的战略战术武器开发。

    4丨以色列国防军证实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5日凌晨,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称,以空军于24日晚间对位于叙利亚境内的多个伊朗及什叶派武装目标发动了空袭,地点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南的阿克拉巴。随后,以总理兼国防部长内塔尼亚胡也发表声明称,以军“挫败了伊朗对以色列的袭击”。他表示,以军已做好准备,将继续对伊朗及所谓伊朗“代理人”采取果断的行动,以保障以色列的安全。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新闻联播8连发,中方强硬回应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人民日报钟声:中国坚定反制的立场决不动摇;美媒:预计明年中国游客将减少200万人损失110亿美元

    该美国慌了?中国游客持续萎缩,明年或减少200万人损失百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市值蒸发70亿!85后董事长“跑路”?这家上市公司“翻车”也许不是意外...

    下一篇

    亚马孙雨林大火或造成永久性伤害 专家称人为因素是火灾主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