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购岛计划失败后,美国政府计划在格陵兰岛重开领事馆

    澎湃新闻 2019-08-25 09:04

    据澎湃新闻,美联社8月23日获取一封美国国务院提交给国会的信件副本,信中提到,随着对格陵兰岛的战略和经济兴趣增加,特朗普政府计划再次在格陵兰开设美国领事馆。特朗普本周提出想购买格陵兰岛被丹麦政府拒绝后,引发了一系列外交纠纷。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认为特朗普关于购买格陵兰的想法十分“荒谬”,特朗普回击说她的言论“令人讨厌”,随后取消了前往丹麦的访问计划。据报道,信中提到,领事馆将是增加美国在北极存在感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并将成为推进美国在格陵兰岛利益的一个有效平台。美国国务院表示已经指派了一名美国驻哥本哈根大使馆工作人员负责此事,很快就会开始在当地雇人。

    上一篇

    每经9点丨七国集团峰会开幕,法国总统等领导人呼吁避免贸易战;美媒齐发声:美政府无权强迫美企撤出中国

    下一篇

    七国集团峰会开幕 法国总统等领导人呼吁避免贸易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