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被质疑“戴金表炫富”,日本外相自证清白:竹子做的;美国男子吸电子烟后患肺部重病死亡;饮用水中塑料微粒会部分进入人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4 13: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国发现因电子烟有关的未知肺部疾病死亡的首个案例

    据中新网,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名患者吸电子烟后,肺部出现严重疾病,最后不治身亡。伊利诺卫生主管单位认为,这可能是美国境内第一起电子烟致死案例。据报道,23日,伊利诺卫生处长雷登表示,22日接到这起死亡病例通报。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23日说,吸电子烟后出现严重肺病的患者,已增加到至少193人,范围也扩大到全国22个州。但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指出,暂时无法确定致病原因。目前,排除感染性疾病。

    2丨G7峰会前特朗普再发威胁:将对法国葡萄酒征收高额关税

    据环球网,法新社8月24日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法国葡萄酒征收高额关税,以此作为七国集团(G7)峰会前法国要求美国科技公司缴纳数字服务税的回应。“这些都是伟大的美国公司,坦率地讲,我不希望法国站出来对我们的公司征税。(这)非常不公平”,他在白宫外对记者说,“如果他们(法国)这样做,我们将对他们的葡萄酒征税或者做些其他的事情。我们将以他们以前从未见过的方式对他们的葡萄酒进行征税。这次是我们(美国)向他们征税,而不是法国向他们征税”。

    3丨被质疑“戴金表炫富” 日本外相自证清白:竹子做的

    21日,一张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韩国外长康京和的合影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日本网友的“愤怒批判”。推特用户@新村紘宇二 质疑河野“戴金表炫富”——“河野在握手时露出右手上的‘金表’,一副自鸣得意的样子。‘可耻!’你们这些人为何如此炫耀“金钱势力”?日本民族的‘恭谨’品质,应当是矜持。”面对质疑,几个小时后,河野外相十分淡定地转发了该条推文,只回应了短短几个字:“是竹子做的,怎么了。”

    4丨人类每天都在喝塑料?饮用水中塑料微粒会部分进入人体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首次针对塑料微粒对人体健康风险进行调查:饮用水中含有塑料微粒,但基于目前证据,这对人体健康影响不大。然而有专家表示:没有发现危害不代表没有危害!据悉,水中大于150微米的塑料微粒会被人体排出,而较小微粒则会穿过肠壁进入其他组织。

    5丨C罗首谈性侵案:爱我的人知道我很无辜

    据澎湃新闻,近日,C罗接受电视台专访时公开发声,谈及自己此前受到的强奸指控直言:“这太可怕了。但爱我的人知道我是无辜的。从个人层面来说,2018年是最困难的一年。”

    更多阅读:

    在美华人科研人员频遭打压,百名顶尖科学家联名疾呼:该收手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国两制”青年论坛创办人兼主席何建宗:多关注在内地读书、就业的香港青年

    下一篇

    金融圈懵了!客户买基金亏了57万,法院判代销银行全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