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受益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 宁德时代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22:55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年上半年,尽管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处于低位,但新能源汽车保持了稳步增长态势。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其市场亦发展迅速。8月23日晚间,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300750,SZ)公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202.64亿元,同比增长116.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2亿元,同比增长130.79%。

    宁德时代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和锂电池材料。2019年上半年,公司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和锂电池材料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68.92亿元、2.40亿元、23.0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5.01%、369.55%及32.14%。

    根据中汽研合格证数据和保监会交强险数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0.9万辆和60.1万辆,同比增长60.1%和85.6%。根据中汽研合格证数据,今年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30.0GWh,其中宁德时代装机电量为13.8GWh。

    不过,宁德时代亦面临着一定风险。一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国家对补贴政策也有所调整,补贴退坡政策也将影响动力电池产品的销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7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受补贴退坡影响,2019年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完成8.4万辆和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9%和4.7%,这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首次出现负增长。另一方面,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新进入者不断加入竞争,现有动力电池企业亦纷纷扩充产能,与此同时,公司还面临来自三星SDI、LG化学、松下等国际电池巨头的冲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技术技能人才短缺较为突出,建议择时修订完善就业促进相关法律法规

    下一篇

    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报告:多项任务提前完成,不少地方仍存在“有意放水”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