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人民日报怒批:迪士尼坚持翻包检查,谁能治得了;香港“高考”必考科目,竟有教材“夹带私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8:5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务院:坚持房住不炒,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据中国之声,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显示,下半年要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2丨三大运营商回应“4G降速”传闻

    工信部22日回应“4G降速”传闻时表示,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运营企业降低或限制用户4G速率,要求运营商进行自查。今天,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就此先后发表声明,纷纷表示从未接到过任何对4G进行限速的要求,也从未对用户4G速率进行限制。

    3丨人民日报怒批:坚持翻包检查的迪士尼,谁能治得了?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禁带食物且翻包检查,尽管备受诟病,风暴不断,但上海迪士尼俨然“岿然不动”。浦东消保委称,上海迪士尼不接受调解,不会就禁带食物、翻包检查等规定做更改。难道此事就这样不了了之?法律不是吃素的,相关监管部门不能缺位,只要违法就该明确并予以处罚。迪士尼工作人员称,园方出于安全需要才翻包检查,这是应相关部门的要求。究竟是确有实情,还是谎报军情?这个“相关部门”究竟是哪个部门,能否给公众一个交代?无论企业有什么“成分”,都必须守法,上海迪士尼,谁能治得了?

    4丨害人!香港“高考”必考科目,竟有教材“夹带私货”

    据央视新闻援引香港《文汇报》报道,已推行10年的香港通识教育,存在着对教学材料缺乏监管的漏洞。通识教育是香港“高考”(HKDSE)核心科目,涵盖经济、文化、历史、科学等诸多范畴。课纲与社会时事相关联,教师可编写教材。由于通识教育没有课本送审制度,市面上不少“教科书”曾被揭发存在偏颇或错误内容,包括污名化“一国两制”、美化反对特区政府行动、煽动青少年违法等。部分教科书甚至由反对派人士主编。

    5丨被指侵害《雷雨》图书版权及作品发行权,这两公司被告!

    据北京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北京新华先锋出版科技有限公司侵害了《雷雨》的图书出版权及作品发行权,北京十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上述二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阅读:

    重磅!证监会发文,上市公司分拆上市来了,7大条件限制,能拆的公司不足百家

    中方斥责特鲁多对华“示强”言论 要求加拿大停止对香港问题说三道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为正式推出昇腾910芯片 但不以独立芯片形式面向市场

    下一篇

    资源税法草案分组审议:不同地区储备有差异,可实行合理范围内的浮动税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