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午评丨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 医药等白马股崛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2:04

    山西证券表示,展望后市,警惕短线变盘向下的风险。指数窄幅震荡未能向上突破的情形下,前期获利盘或止盈离场拖累指数下行。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五(8月23日),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延续震荡走势,相对于此前而言,走势有所回暖。沪指平开后震荡走高,试探上方2900点一带压力,医药股集体走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8%,报收2897点;深成指涨0.11%,报收9360点;创业板指涨0.16%,报收1616点。沪股通净流入1.02亿,深股通净流入6.95亿。



    图片来源:Wind

    盘面上看,权重股和消费白马股表现强势,保险、银行等权重股涨幅明显。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医药制造、医疗等迎来久违的大涨,华北制药5个交易日内出现4日涨停,大蓝筹恒瑞医药大涨。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通信、电子、安防的科技股延续调整,船舶、航空等军工股一日游。

    概念股方面,稀土永磁概念股表现较为活跃。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生物疫苗、独家药品、中药等医药生物题材全面攀升,国产芯片、OLED、5G等科技题材继续回调,猪肉、氟化工、深圳特区等概念调整走弱。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认为,科创板的近一步缩量走弱也预示着科创板市场将逐渐从情绪交易回归理性状态。后续市场能否近一步走强要关注政策面的变化。预计沪指围绕2880点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围绕1600点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科技板块、券商、食品饮料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表示,展望后市,警惕短线变盘向下的风险。指数窄幅震荡未能向上突破的情形下,前期获利盘或止盈离场拖累指数下行。短期来看,部分热点已积累了较大的涨幅,全球经济的利空消息不断,若大金融板块未能带动指数上行,则后市需关注风险。题材方面,深圳板块前排股走势良好,投资者可关注板块回调后的介入行情。

    消息面

    全球复杂的经贸博弈持续,中国近期将发布的两张清单正释放多维度信号,也给多方市场人士带来不同的喜忧情绪。一张是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另一张则是不可靠实体清单。(第一财经)

    做好金融科技的发展规划,顶层设计至关重要。8月22日,央行发布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证券日报)

    8月以来,多家券商再度开启对贵州茅台的“喊价”模式,大部分券商将贵州茅台目标价定在1200元上方。东兴证券将贵州茅台目标价定为1424元。(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对ST康美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后,一边是市场舆情持续热议,一边是股价连续4个涨停。且无论对公司的追责是否到位,投资者一厢情愿,无视风险,令有识之士比较担忧。公司连发三次风险提示公告,投资者仍然未解深意,有些甚至盲目乐观,情绪高亢。专业人士表示,公司风险仍然高企,投资者不能一厢情愿,要避免追高买入,出现大幅损失。(证券时报)

    截至8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2019年半年报全部出炉。虽然收入增速均下滑,但总量仍十分可观。上半年三大运营商合计实现收入7248亿元、净利润730亿元(算下来日赚4亿元),投入资本开支1422.5亿元。(中国证券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东方财富网、财联社、证券时报网、Wind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用好“互联网+” 成都建设路商圈推动智慧化商街建设

    下一篇

    蔚来汽车否认将回归科创板 旧金山办公室5月已被“优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