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广深港高铁将实现5G全线覆盖;美研究报告:气候变化或致2100年全球人均GDP下降7%;两市融资余额增加30.8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08:58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广深港高铁将实现5G全线覆盖

    据新华社报道,“大湾区5G产业联盟”成立典礼21日在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典礼时致辞表示,5G不仅是技术,也不只是技术平台,5G能促进各产业的发展,包括通信、教育、医疗、交通等。大湾区面积广阔,且潜力巨大,通过跨地域和跨产业的合作,可以克服区域内行业的困难。他鼓励社会各界通过“大湾区5G产业联盟”提供的平台,为大湾区发展作出贡献。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魏明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中国移动与华为合作,实现广深港高铁5G全线覆盖,广深港高铁将成为全国第一条5G全线覆盖的高铁线路。

    2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2%

    3丨自动驾驶集卡能在东海大桥上与社会车辆混跑

    据澎湃新闻报道,刚刚挂牌成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的临港,正在建设国内首个陆、海、空无人系统综合示范区。8月21日,记者了解到,自动驾驶集卡已具备在东海大桥完整路段按80千米/小时限速条件下与社会车辆混跑运输能力。作为临港地区的铁路货运枢纽,芦潮港中心站由于运费贵、道路拥挤等客观原因,实际货运量尚不足设计运力的10%。在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下,新式港铁联运将均衡东海大桥上的车流,使洋山深水港的潜力得到最大化发挥。

    4丨两市融资余额增加30.81亿元

    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56.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8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49.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97亿元;两市合计9006.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81亿元。

    5丨美研究报告:气候变化或致2100年全球人均GDP下降7%

    据澎湃新闻报道,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近日发布的一份名为《气候变化对宏观经济的长期影响:跨国分析》的报告显示,如果忽视气候变化问题而不对温室气体排放加以控制,全世界经济都会受到严重影响,到2100年,全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受气候变化影响而降低7.22%。

    6丨168股获券商买入评级 桐昆股份目标涨幅达79.19%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当前,券商给予买入评级的个股共有168只,其中69只个股公布了目标价格。按预期最高涨幅计算,桐昆股份(+79.19%),旗滨集团(+73.20%),利亚德(+59.85%)排名前三位。此外,有38只个股获多家券商关注,居前三的分别是万科A(6家)、立讯精密(6家)、光威复材(5家)。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深圳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业板有望推出注册制;受示威影响,香港大批餐厅面临倒闭;中美国家乒乓球队在美共同训练

    上半年8城卖地收入增速翻倍,14城土地成交面积下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名寿险老兵的深度思考:寿险公司高质量经营之道

    下一篇

    【数据揭秘】08月21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