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指数风险不大 精研个股——庖哥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0 23:08

    目前仍然是存量资金博弈,活跃资金相对有限,资金只能在有限的板块之间轮转。而市场就是震荡格局,指数风险不大,在操作上要精研个股。把功课做到家,利润自然就来了。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市场的一根大阳线及券商股大涨,让很多人以为牛市回来了,然而一颗心又因今天的调整而有所冷却。截至收盘,沪指下跌3.1点,以2880点报收,跌幅为0.11%;创业板跌幅更大,跌幅为0.69%。

    那么,为何会出现如此局面?在现在这种市道下,庖哥又在关注哪类股票?今天,牛博士与庖哥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庖哥,你好,昨天市场大涨,今天却又陷入调整,让不少人感到有些困惑。首先还是请你对今天的市场表现点评一下吧。

    庖哥:昨天,量能虽然明显放大,但是沪市的成交额,并没有达到我认为的一轮上升行情的标准(至少3000亿元)。昨天对市场推动力明显的券商股,今天陷入调整,加上近期火热的科技股表现分化,所以调整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从板块来看,昨天调整的白酒股、黄金板块,今天表现较好,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都逼近历史高点,山东黄金创下本轮新高(前复权)。银行股继续调整。

    量能方面,市场在早盘冲高之后,便展开震荡并逐步走低,因此缩量也就顺理成章了。其中,沪市缩量明显,从昨天的2471亿元缩减至今天的2098亿元,深市小幅缩量。

    牛博士:为何会造成这样的局面?你认为有哪些原因?

    庖哥:首先,从板块来看,黄金、白酒两大板块走强,在沪指欲冲击2900关口的时候,表明市场资金有点怂,操作上偏向防御。券商股,并没有继续发力,反而出现调整,也让市场对行情的持续性有一些担忧。

    其次,从指数来看,目前主要指数走势并不协调,没有一致性。6月,上证50指数最强,而目前是创业板指数最强。创业板指数回补了5月6日的缺口,昨天还创下了5月6日以来的阶段新高;而上证指数却还没有完全回补8月2日的缺口。指数走势不协调,往往意味着行情趋于震荡。

    最后,目前仍然是存量资金博弈,活跃资金相对有限,资金只能在有限的板块之间轮转。

    总体来说,目前就是震荡格局,指数风险不大,在操作上要精研个股。把功课做到家,利润自然就来了。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每天及时阅读达哥、庖哥的市场观点。

    牛博士:能否说说板块?可能道达号网友更为关心。

    庖哥:鸡肉、猪肉板块,我认为今年前几个月拉得太急,一下就把预期给打满了,所以之后的表现就是高位震荡或震荡式下跌。而在中报季,还得提防利好兑现的风险。

    PCB、覆铜板板块,短期涨幅较大,要提防高位震荡的风险。后来进入的投资者,安全垫总是没有那么厚。在5G方面,可以寻找那些涨幅不大的一些细分领域。

    农业、稀土,受中美贸易摩擦消息影响较大,会因重要消息的出现而有阶段性的表现。

    白酒,目前表现为分化,行业龙头较强,其他二三线表现相对较差。可以跟踪该板块内的高成长股。

    券商股,由于市场难以发动一轮大行情,券商股就只能以阶段性表现为主,不要把预期想得太高。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每天及时阅读达哥、庖哥的市场观点。

    医药股,之前因带量采购的影响而导致板块杀跌过度,这个板块近期不少个股走强,并创下新高。医药股里的业绩超预期个股,我认为值得关注。

    现阶段,我的观察目标是具有以下特征的股票:一是近期出现净利润断层,或近期有涨停出现;二是股价创下阶段新高;三是突破前有明显的箱体等较为规整的特征;四是行业景气度提升或公司业绩有持续高增长预期。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8月20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庖哥)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3点丨总理宣布辞职,意大利2年期国债收益率大跌50%;让乱港分子闻风丧胆的阿Sir,竟是个英国人;林丹世锦赛出局或成绝唱:铭记伟大,且看且珍惜

    下一篇

    海通证券逾2亿元受让京汉股份股权:质押之急暂解,转型效果待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