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的置业上半年合约销售额472亿 210个项目冲全年“千亿”业绩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0 18:01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20日,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3990,HK;以下简称美的置业)2019年中期业绩会在香港举行。

    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实现合约销售额472亿元,同比增长16.8%。美的置业高级副总裁徐传甫表示,公司采取正在加快去化等各种措施,会坚定推动“千亿”目标实现。

    基于“千亿”目标和持续的业绩增长要求,美的置业也在大力扩储。中指院数据显示,今年1~6月,美的置业拿地金额为221亿元,同比增长26.29%。

    美的置业管理层在业绩会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上半年,美的置业新增土储总建筑面积为966万平方米,新增土储总货值达1254亿元。截至今年6月30日,美的置业共拥有210个项目,通过合营、联营企业参与的有39个项目,合计土地储备面积达5251万平方米,可售货值约5500亿元,平均拿地成本2677元/平方米。

    美的置业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郝恒乐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公司的规模和未来目标而已,上半年的拿地规模还是合理的,下半年还要再观察一下市场动态,选好时机。

    美的置业中期业绩公告截图

    郝恒乐还指出,下半年的土地溢价应该没有4、5月份那么高,但因土地供应短缺,热点城市土地价格应该不会下降太多。而下半年公司的现金流和融资渠道都相对比较充分,会选择在合适的时间拿地。

    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美的置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42亿元,同比增长33%;核心净利润约为19亿元,同比增长28%;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5.9%、13.3%。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8点丨中民投:8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存到期兑付不确定性;外交部驳《华尔街日报》涉华为报道:断章取义、漏洞百出;国家医保局:将128个药品纳入拟谈判准入范围

    下一篇

    福布斯中国发布100名人榜:吴京登顶,还挤入3位00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